蝶恋呀_求约稿(只接文不接车啦)

正cp群号:542028898。
逆cp:119894838和627131010,其他都满啦。
谢绝授权转载,只有这一个号,常用软件为LOFTER和半次元,除此外只有以前用过的贴吧、书耽和微博有几篇文,其他的都是盗文和抄袭,看见了请举报后和我说一下!

【魔道阅读体】看图听言猜故事

  ♡新版阅读体,旧的还会更的,放心吧。

  

  ♡大概就是系统放几张相关图,或放几段话,让魔道众人猜所发生的事。

  

  ♡时间线:百凤山围猎前一天。

  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四周都是迷雾,看不清周围的景象。

  

  魏无羡伸手,试着四处摸索,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,结果发现迷雾太大太浓,伸手不见五指。

  

  这里……是哪里?魏无羡皱了皱眉,心想。又盲猜起来。我这是在做梦吗?不对啊,如果是梦,我为什么会知道呢?

  

  成为夷陵老祖后,心性如孩童的魏无羡也学会了不动声色,将心思都隐藏在心里。

  

  真正的长大,不是不再哭泣,而是即使心里有莫大的委屈与悲伤,脸上还带着笑容,嘴上还开着自己的玩笑。

  

  另一边,薛洋也醒来了。

  

  薛洋压下心里的惊讶,警惕的环绕四周,发现四周都是迷雾后防备心更重。

  

  虽然心里警备着,但薛洋面上还是笑吟吟的,仿佛他周围的不是浓重的迷雾,他此刻身处的,也不是完全陌生的地方。

  

  就像他头顶上的是明媚的阳光,脚下踩着的,是鲜嫩的花草,娇艳欲滴的百花环绕在他周围。

  

 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呢?薛洋心想。

  

  他刚刚状似随意轻松的走出走动,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四周,却除了发现此处非现实之地外别无所获。

  

  而且他刚刚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,走了约摸已有一个时辰,这他一向是个很没耐心的人,这个认知令他烦闷起来。

  

  双壁等人也陆陆续续的醒了。

  

  最后一个醒来后,原本浓重的迷雾瞬间消失。

  

  一头莫展、面色或凝重或轻松的几人这才发现,他们离得竟然不算远。

  

  他们竟然没有发现!

  

  这个认知令几人的心一沉。

  

  这时,一道悦耳动听,空灵清澈,缥缈虚无的声音响起,声音不大不小,刚好每个人都听的真切清楚。

  

  〖欢迎来到系统空间。〗

  

  “这位小姐您好,请问此处是何地,您带我们来这所为何事?”蓝曦臣作揖,温和道。

  

  〖你好,不用用敬语。〗言卿月道,〖这里是系统空间。我是言卿月,系统的创始者,你可以叫我卿儿或卿月。〗

  

  “言姑娘你好,在下名叫蓝曦臣,叫在下曦臣便好。”蓝曦臣再次作揖,“不知姑娘将我们带到此处,所为何事?”

  

  〖来谈谈未来。〗言卿月神秘一笑,悠悠道。

  

  〖我啊,知道你们的未来哦。〗

  

  什么?!

  

  一直旁观的其他人纷纷睁大双眸,不可置信地看着言卿月。

  

  〖大千世界,无奇不有,不必惊讶,毕竟,待会有你们惊讶的,现在就惊讶,时间未免早了些。〗言卿月慢悠悠道。

  

  “呵。”薛洋嗤笑出声,嘴角勾着一抹诡异的弧度,眸光阴森森的看着言卿月,“我说,这个什么什么月的,你到底想干嘛,老子今天心情好才听你瞎叨叨那么久,你还来劲了是吧?”

  

  〖洋洋莫急哦。〗言卿月见说话的人是薛洋,语气欢快了许多,〖既然洋洋不耐烦了,那我长话短说~〗

  

  听到“洋洋”二字时,薛洋的脸色瞬间黑了,心里莫名有些无措——

  

  从未有人这么亲昵的叫过他,就连唯一关系好的恶友,也是叫他成美的。

  

  旁人都叫他垃圾、薛洋、客卿、薛客卿、薛公子,突然这么亲昵的叫他,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了。

  

  算了,这次就当没听见吧。薛洋妥协般想。我只是因为今天心情好,再加上小矮子不让我杀人,不然就不给我糖吃,所以才放过她,绝对不是因为别的,绝对不是!对,绝对不是!

  

  〖我会在大荧幕上放几张图,或者是几段话,有真有假,是真是假,由你们自己判断。〗

  

  言卿月说着,拍了拍手,空中突然出现一个大荧幕。

  

  言卿月又拍了拍,原本如同白昼的空间突然黯淡,与此同时,原本灰暗的大荧幕瞬间亮了起来。

  

  “够了!”聂明玦第一个沉不住气,沉声道,“你到底是什么人,究竟有什么目的。”

  

  〖聂公子多虑了。〗言卿月淡淡道,〖这里是我的地盘,我的地盘由我做主,我要想对你们做什么,现在早就做完了,而且神不知鬼不觉,何必让你们说这么多话,浪费这么多时间。〗

  

  〖你一个不爱读书,又不细心的粗汉子什么也不知道,但你一旁的金光瑶、蓝曦臣、蓝忘机可都知道,魏无羡与江城也多多少少知道一些。〗不等聂明玦接话,言卿月便接着道,〖我的来头可大着呢,你当真要惹我?〗

  

  声音淡淡的,语调也不高不低,可聂明玦却莫名感觉到一股强烈的威压。虽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,但众人却一致猜想,她此刻应该面无表情,眼里也没有半点波澜吧。

  

  然而他们猜想是错的。别看言卿月语气淡然,语调平缓,其实她此刻的表情是这样的:\(≧▽≦)/。

  

  内心是这样的:~~O(∩_∩)O~~

  

  弹幕是: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你凶我咩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  

  总结:逗比就是逗比,语气再怎么严肃也掩盖不住她是个逗比的事实。

  

  现在,我们话归正题——

  

  薛洋总结道:“看图看话猜故事?”

  

  “对哒对哒对哒,洋洋真聪明!”言卿月一见是薛洋,小鸡啄米般点头道。

  

  第二次被人叫洋洋的薛洋:“……”

  

  算了,看在他夸我聪明的份上我就再饶你一次吧。薛洋又妥协般想。

  

  薛洋饶有兴趣的道:“故事是我们的未来?”

  

  魏无羡也道:“我也这么觉得,毕竟这么大动干戈,要是只是看故事的话,未免有些亏了。”

  

  “没错!不愧是洋洋和羡羡。”言卿月捧脸,一副花痴的样子,感叹道。

  

  魏无羡哈哈大笑起来,“哈哈,被这么个大美人夸,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  

  一直暗中观察的江澄翻了个白眼,吐槽道:“我还真没看出你哪里不好意思了。”

  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魏无羡笑的更欢了,和江澄打闹起来。

  

  薛洋和金光瑶相视一眼,交换了个只有彼此才明白的眼神,便没有其他动作。

  

  双壁相视一眼,不语。

  

  双聂……双聂还是一个瑟瑟发抖,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对方。

  

  双道倒没什么动作,只是默不作声的人听着几人的对话,并认真的琢磨着。

  

  〖看来大家都没什么意见了,那我继续说。〗过了一会,言卿月见众人没什么意见,接着道。

  

  〖相信听说过我的人,都多少知道一些系统空间的事——每隔几百年,我都会挑选一位天命之子,讲他的故事将给那个世界的人听,或是某个世界所发生的主要事件,将给那个世界的人听。〗

  

  薛洋啧啧一声,歪着头,饶有兴趣地看着言卿月。

  

  金光瑶见状,笑吟吟的看着薛洋。薛洋撇了撇嘴,耸了耸肩,金光瑶才收回目光。

  

  魏无羡双眸一亮,转身开始和江澄愉快的咬起耳朵。

  

  蓝忘机一甩袖子,收回黏在魏无羡身上不易察觉——就算察觉到了也会被人当做错觉——的视线。

  

  蓝曦臣见状,无奈摇摇头,安慰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  

  解铃还须系铃人,旁人说再多也没什么用。

  

  聂明玦皱了皱眉,冷哼一声。

  

  聂怀桑惊讶的张大了嘴,嘴里呢喃着好厉害之类的话。

  

  〖而你们,〗言卿月顿了顿,〖你们的故事遗憾颇多,知道你们故事的群众朝我哭诉,说要让我给你们一次逆天改命的机会。于是,我便和这个世界的天道商量了一下……〗

  

  言卿月手一挥,写满神秘的古书浮现在掌心,〖天道同意给你们一次逆天改命机会,只要你们能把握住,便可改命。〗

  

  众人眼前一亮,跃跃欲试又满含期待的看着言卿月,就连聂明玦都有些动容。

  

  〖大千世界有大千世界的规矩,即使是我,也要给面子,所以一切在于你们,你们若是通过此次考验,便可逆天改命,但……〗言卿月收回故事,故意顿了顿,〖若是通不过,你们不仅会忘记这一切,情况还会更糟。〗

  

  〖比如……〗言卿月一字一顿道,〖比如,如果成功了,你不愿死去的人会复活,但如果失败了,你此刻身边的人,会马上死去一位。或者,你会失去重要的东西,比如,武力,或所珍视的物品。〗

  

  闻言,众人犹豫了,原本眼里的光也黯淡的下去。

  

  薛洋与金光瑶下意识看了眼彼此,又飞快的收回视线。

  

  薛洋用力握了握左手,握的手因为指甲的缘故有些疼,都感受不到小指的一丁点存在。

  

  我原本,也和旁人一样,左手完好无损,握手能感受得到小指的存在,也不用带着黑色手套。

  

 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握手只有四指,左手带着黑色手套。

  

  金光瑶看向蓝曦臣,发现蓝曦臣也在看着他。他们相视一笑。

  

  二哥。金光瑶在心里默念一遍。

  

  我现在,只有你和成美了。

  

  双杰互看一眼,又闪电般的移开视线,装作看风景的样子——风景都是一片空白,啥也没有,一望无际的系统空间。

  

  〖不过放心吧。〗言卿月补充道,〖我又和天道商量了一下,你们尽管试,失败了也没什么后果。〗

  

  “哟嚯,又不死人了啊?”薛洋在心里松了口气,嘴上却口是心非道,“那可真是可惜呢。”

  

  成美又口是心非了。金光瑶无奈的看着薛洋。

  

  聂明玦等人则皱了皱眉,很明显对薛洋的这番话很是不喜。

  

  “你也就能和这等人混熟了。”聂明玦冷哼一声,对金光瑶道。

  

  金光瑶身体一僵,苦笑一声。

  

  薛洋闻言不干了,刚要怼回去,就被金光瑶一个眼神制止了。

  

  “哼。”薛洋冷哼一声。

  

  〖洋洋你又口是心非。〗言卿月无奈道。

  

  “你才口是心非呢,你全家都口是心非!”薛洋瞬间炸毛了。

  

  “全家?”言卿月眼里划过一丝狡黠,“我全家包括你哦。”

  

  薛洋惊得糖差点掉了:“哈??!”

  

  金光瑶的笑容有了一丝裂痕:“成美娶妻了??!”

  

  其他人惊得长大了嘴巴:“他们是一伙的??!”

  

  “开玩笑开玩笑,别当真,想想也不能好吗。”言卿月摆摆手。

  

  薛洋重新吃了块糖,“哈。”

  

  金光瑶笑容重回完美无瑕,“我就说我怎么可能不知道。”

  

  众人默默按上下巴,“吓我一跳。”

  

  “我还没追到好吗?”言卿月补充道。

  

  薛洋惊得糖掉到地上了,“??!”

  

  金光瑶:“??!”

  

  众人:“???!!!”

  

  魏无羡憋了大半天终于憋出一句话来,“这么好看的美女,为什么喜欢的不是我?”

  

  江澄道:“喜欢上你然后天天看你撩姑娘,天天吃飞醋?”

  

  蓝忘机闻言默默点头,表示认同。

  

  魏无羡笑骂道:“总比你一个钢铁直男好吧,就算真有姑娘喜欢上你,也不敢跟你表白啊!”

  

  “魏无羡——!!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1.令外两个阅读体我真的没忘,你们要相信我!!

  

  2.没完结的短篇我也没忘,相信我!!

  

  3.点梗我在写,但是病娇、黑化、囚禁什么的我真的没知道怎么写,只能说一句尽力……

  

  5.大晚上的要什么上个数字。

  

  6.这篇阅读体独立的,世界观和人物都一样,但内容与规则大部分不一样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