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恋呀_求约稿(只接文不接车啦)

正cp群号:542028898。
逆cp:119894838和627131010,其他都满啦。
谢绝授权转载,只有这一个号,常用软件为LOFTER和半次元,除此外只有以前用过的贴吧、书耽和微博有几篇文,其他的都是盗文和抄袭,看见了请举报后和我说一下!

【新快快新无差】天使会降临吗?

  1.

  

  朝阳初升,青空之下。

  

  第一缕阳光洒落,阳光为大地渡上一层薄薄的袈裟。

  

  虽然今天是休息日,但为了准备晚上表演时所用的一系列道具,黑羽快斗早早便起了。

  

  由于昨天熬夜熬的较晚,所以今天起床时异常艰难,当他睡眼朦胧的准备好一切时,特意看了看表,时间刚好5:30.

  

  很好,时间充足的不得了。黑羽快斗在心里比了个‘耶’。

  

  慢悠悠的挑选完魔术道具,刚准备回家时,却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。

  

  这么具有辨别度的卷毛,那装(哔——)专用的酷炫台词,惨烈的案发现场……

  

  不是名侦探那个死神还能是谁?!

  

  工藤新一似乎是遇到了什么严峻的案子,正在皱眉思索着所知的线索。

  

  青空之下,他那双蔚蓝的双眸隐隐发光,宛如清澈而一望无际的大海。

  

  似有所感,他猛的抬眸看向黑羽快斗所在的位置。

  

  这一举动刚好唤回黑羽快斗神游的大脑,他急忙一个闪身躲进附近的奶茶店。

  

  虽然心因为刚刚的一系列动作而怦怦直跳,但黑羽快斗依旧神色自若,他坐在奶茶店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用欢快的语调点了杯奶茶。

  

  这可真是太巧了,他想。不知是喜是愁。

  

  名侦探好像碰到了什么难题呢~黑羽快斗咬着吸管,若有所思。

  

  他想了几秒,打了个电话,让寺井前来拿魔术道具,又转弯前去附近的大型超市,买了些小零食。

  

  身为宿敌,他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阻挠敌人的机会啦~!黑羽快斗笑的狡黠。

  

  2.

  

  春风化雨,微风轻抚。

  

  细雨绵绵,打在脸上并没有多少感觉,但蒙蒙细雨遮住了眼前的视线,就好似有一道屏障挡在眼前,不算厚,遮不住全部,但被遮住的地方并不能忽视,令人很想将他拿走,但你却无能为力。

  

  这可真不巧。他有些郁闷的想。

  

  他装作游行的路人,跟在工藤新一的身后,一直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  

  工藤新一似乎没有察觉,和暮目警官在说着什么,离得有些远,加上下着细雨,声音有些失真,听上去不真切。

  

  “无论这个世界上的人怎么想,我仍然觉得有罪却可恕。”

  

  在雨中,这句话依然真切,工藤新一的声音坚定,带着决然的意味,像是明白一切,哪怕撞南墙了,撞得头破血流了,也绝不回头。

  

  黑羽快斗的心突然漏了一拍,他迷茫的眨了眨眼,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

  “你这句话可是与法律为敌!”这是暮目警官气急败坏的声音。

  

  “哪怕与这个世界为敌,我也这么想。”工藤新一更加坚定了。

  

  他停下脚步,好似愣住了般,楞楞的站在大雨中。

  

  他没有带伞,俞下俞大的雨,无情的打在他身上。

  

  半饷,直到蒙蒙细雨打湿了黑羽快斗的脸颊,他才有所动作。

  

  真是奇怪的对话。他这么想。

  

  只是在这场雨中,好像有谁的心跳声越来越大。

  

  他仿佛要冲破重重阻碍,要冲出所有,去像谁证明什么。

  

  3.

  

  雨过天晴,云消雾散。

  

  这次完全是个意外。

  

  黑羽快斗看着手里的胸针,欲哭无泪的想。

  

  身为一名合格的国际知名怪盗,普通小偷偷东西的速度,在他眼里就跟蜗牛缓慢走路似的,根本连看都不屑看。

  

  于是在一名不要命的小偷准备偷工藤新一胸针时,他自然是发现了的。无论是正义感还是看在他们是宿敌的面子上,他都不可能放任不管。

  

  可是,谁知那小偷眼神不好,度数高达1000度。

  

  这根本不是近视眼了吧,是已经瞎了吧?!

  

  “那你为什么不带眼镜?”黑羽快斗问。

  

  “带上眼镜岂不是暴露了我是近视眼这个事实了吗?”那小偷理直气壮道,“当小偷也是有小偷的原则的好吗?”

  

  “……”黑羽快斗陷入了深思。

  

  他自认为他这个怪盗当的还是很好的,不然怎么可能坐拥数亿粉丝,成为无数怪盗的偶像,哪怕气坏联邦调查局跟中情局的人,还有联合国国际的刑警,人气也依旧居高不下,可比起面前的小偷,他突然发现自己这个怪盗当的似乎不怎么称职?

  

  这年头就连小偷也有身为小偷的原则了吗?

  

  “我最大的梦想就是,见到所有怪盗和小偷的偶像——怪盗基德!”那小偷无比激动的道,眼里满是憧憬。

  

  他眼里的光太亮了,就跟要闪瞎黑羽快斗的24k黄金眼似的。

  

  “哦。”黑羽·怪盗基德·快斗冷漠脸。

  

 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站在你面前的人就是你偶像怪盗基德。

  

  然而对方并不想理你,并赏赐了你一张冷漠脸。

  

  “说了大半天,”黑羽快斗把玩着手里的胸针,“你干嘛偷名侦探工藤新一的胸针?”

  

  “因为我要钱啊。”小偷理直气壮道。

  

  “这胸针又不值几个钱。”黑羽快斗道。

  

  “几个钱也是钱啊!”小偷道。

  

  黑·富二代·羽·哪怕全家都在花钱没人赚钱也依旧超有钱·快·钱就跟从天上掉下来的似的·斗:“……”

  

  正在黑羽快斗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工藤新一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。

  

  “暮目警官!”他一边跑过来边和暮目警官通话,“我找到我的胸针了!”

  

  正把玩工藤新一胸针把玩的不亦乐乎黑羽快斗:“……”

  

  不是,名侦探,你听我解释!

  

  4.

  

  警察局,一脸淡定的工藤新一和保持着扑克脸的黑羽快斗,正相对而坐,气氛融洽,其乐融融——

  

  其乐融融个鬼啊!黑羽快斗在内心狂吼着。

  

  “所以,”工藤新一开口道,“是你把偷我胸针的小偷捉拿归案的?”

  

  “是的。”黑羽快斗神色自若的颔首道。

  

  “那,”工藤新一单手撑着下颌,锐利的目光直直的盯着黑羽快斗,好似要将他整个人都看穿一般,“你怎么知道是他偷了我的胸针?”

  

  “他偷东西之前,我看见你带着这个,”他指了指放在正中间的胸针,“成功偷走后,我又无意间看见他手里拿着这个。”

  

  “为什么不觉得是同款?”

  

  “因为我隐约听到那个人嘴上在嘟嚷着什么,”黑羽快斗微微皱了皱眉,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,“什么‘不愧是大名鼎鼎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,胸针都这么……’这么什么的。”他露出一副无辜的样子,“于是我就确定他是偷的,而不是巧合的同款了。”

  

  这个解释虽然有些扯,毕竟这太过于巧合,可这个理由完全说得通,毕竟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,这类巧合虽然几率较小一些,但也不是发生不了。

  

  工藤新一沉吟片刻,又道:“这个情报为什么刚刚不一下说了?”

  

  “因为我觉得不用那么麻烦,我说完那些你们就会放我离开,”黑羽快斗面露歉意,“不好意思啊,是我小巧你们了……”

  

  “……没关系。”工藤新一眸里有些复杂,他阖了阖双眸,将眸中的情绪隐藏起来。

  

  两三秒过后,他睁开双眸,一片清澈。

  

  “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?”

  

  “我去买蛋糕啊。”黑羽快斗暗道一声果然如此,面上却面不改色。

  

  “蛋糕呢?”

  

  “刚刚被你们拿去检查了啊!”黑羽快斗反问道,“你没看到吗?”

  

  “……”工藤新一不知想到了什么,脸颊一红,他咳了咳,“你有什么证据不是你做的?”

  

  “那周围有监控,你不会去看监控?”黑羽快斗道。

  

  “你怎么知道那里有监控?”工藤新一神色一凛,道。

  

  “不止我知道,全小区的人都知道好吗!市长有说过的!”黑羽快斗大声道,“名侦探你不觉得自己太疑神疑鬼了吗!”

  

  5.

  

  “……”工藤新一顿了顿,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  

  “名侦探,怎么了?”黑羽快斗暗道不好,大意了,面上却更加镇定了,他神色很是自然的露出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,“大名鼎鼎的高中生侦探,日本乃至其他国家都有不少人听说过吧,我这么叫很正常啊不是吗?”

  

  “……”工藤新一面色不虞,淡淡道,“你还是改个称呼吧。”

  

  “哈?为什么啊?”黑羽快斗这次是真的不疑惑理解了。

  

  “这是小偷先生的转称。”工藤新一直直的看着他,却与刚刚不同,他那双本该锐利的盯着他的双眸,此刻满是温柔。

  

  好像有谁的心跳声渐渐大了起来。

  

  而说这话句引人深思的话时,工藤新一也不禁红了脸颊,恨不得把刚刚的自己打一顿。

  

  但话已经说出来了,也不能像聊天工具一样撤回,只能假装镇定自若的看着黑羽快斗。

  

  “是怪盗基德吗?”黑羽快斗毫不在意,只是单手撑起下颌,眉眼弯弯道,“是的话,你的小偷先生也说过……”

  

  “‘小偷先生这个称呼是某个侦探的转称,旁人不准叫,也不准叫旁人’。”

  

  与工藤新一一样,说这引人遐想的话时,他也悄悄红了脸颊。

  

  他们就这样迎着窗外的阳光,迎着轻轻拂过的微风,面对面坐着,羞红了脸颊,明明想逃走这令人无措的地方,却不知怎么的都不舍的动。

  

  害羞了几秒后,尚且运转着的大脑突然抓住重点,他严肃了脸,“你认识怪盗基德?”

  

  “他是我偶像。”黑羽快斗面不改色道。

  

  他明显不想让人多问,明眼人也都不会多问。

  

  “你刚刚说认识他。”明眼人工藤新一却不放过他,追问道。

  

  “是啊,我认识。”黑羽快斗从容不迫,颔首道,“毕竟是自家偶像,粉丝怎么可能不认识偶像?”

  

  工藤新一皱了皱眉,刚要说什么,便被打断了。

  

  “咳咳,”门外一年轻的警察咳了咳,“那个,不好意思,打断一下。”

  

  工藤新一以为刚刚发现了什么新线索了,便急切的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  

  “这里是警察局,麻烦注意一下。”警察小哥神色微妙的看着他们。

  

  黑羽快斗:“……???”

  

  工藤新一:“……???”

  

  6.

  

  “暮目警官不久前问过我一个问题。”工藤新一面色淡然。

  

  黑羽快斗问:“什么问题?”

  

  “他问我,因为犯罪的原因而去犯罪,那是否罪无可恕?”

  

  工藤新一逆着光,一步一步的走着,不急不慢。

  

  黑羽快斗闻言呼吸一窒,悄悄握紧双拳,面上却一副好奇的样子,“这个问题还挺有意思,那你是怎么回答的?”

  

  “我说,如果情有可原,”说到这,他顿了顿,“可恕。”

  

  黑羽快斗闻言身体一僵,偏头去看他,恍惚间看到天使在朝他微笑。

  

  ……是天使在笑吗?他想。

  

  那么,天使会降临到我身边吗?

  

  “我说,其他人我不知道是否可恕,但如果是就和怪盗基德,”工藤新一轻笑一声,“他一定是可恕的。”

  

  黑羽快斗不自觉的停下脚步,定定的看着工藤新一,不知在那想些什么。

  

  “暮目警官说我还年轻,年少轻狂。”工藤新一也停下脚步。

  

  “我说,不是的。”

  

  他抬眸望天,张开双臂,似乎在怀抱什么。

  

  也许是天空,也许是大地,也许是微风。

  

  “我这份轻狂,只对一个人。”

  

  黑羽快斗动了动嘴唇,干涩的喉咙艰难的吐出两个字来,“谁?”

  

  “那就是我的宿敌,怪盗基德。”

  

  他张开双臂,想要怀抱的,不是天空,不是大地,不是微风,也不是其他,他只是想怀抱他的宿敌。

  

  黑羽快斗似乎看到了救赎。

  

  是天使降临了吗?他在迷迷糊糊中想。

  

  天使……果然好漂亮啊。

  

  7.

  

  黑羽快斗清了清嗓子,轻笑一声,用打趣的语气道:“哦呀,一向傲娇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,今天是怎么了?”

  

  工藤新一垂眸敛目,挠了挠脸颊,不好意思的笑着。

  

  “我刚刚看到了我的宿敌。”他笑的温柔羞涩。

  

  “我看见他刚刚站在你的位置,披风凛凛,单眼镜片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。”他回忆道,声音温柔,“可是……”

  

  他微微顿了顿,“他的笑不再潇洒肆意。”

  

  “他看我的眼神,就像在看他唯一的救赎一般。”

  

  “我看到薄唇轻启,轻声呢喃道:‘是天使降临吗?’”

  

  工藤新一苦涩的笑了笑,蓝眸依旧醉人,却没有了平时的自信,有的,只是救赎不了心爱之人的无力与脆弱。

  

  “我当时好想说是啊。”他小声的道,“可是我不是天使,我无法降临到他的身边,没办法救赎他。”

  

  黑羽快斗沉默片刻,仅剩的理智让他成功保持住扑克脸,他面上谈笑自若,可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心里已经排山倒海了。

  

  “我真的认识怪盗基德哦,”半饷,黑羽快斗笑了,语气轻快的道,“你的这些话我会带给他的。”

  

  黑羽快斗笃定道,“他一定很感动。”

  

  工藤新一定定的盯着黑羽快斗几秒,看的黑羽快斗开始怀疑自己的伪装是不是被看穿了时,他才低声嘟嚷道:

    

  “我要的可不是感动,而是——”

  

  “啊,没什么。”工藤新一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似乎有些慌乱。

  

  黑羽快斗笑了笑,“没什么。”

  

  黑羽快斗抬头看天,夕阳西沉,天际霞光入水中,水中天际一时红,天色已晚。

  

  “时间不早了,该回家了,”黑羽快斗朝他挥挥手,转身离开,“再见。”

  

  “……再见。”工藤新一咬了咬下唇。

  

  “真是的,好不容易和灰原要到这个什么勇气丸……”工藤新一嘟嚷道,“下次再要好了,反正我不缺钱。”

  

  静静地看着黑羽快斗渐行渐远的背影,工藤新一勾唇轻笑,

  

  “什么无所畏惧啊,明明是个胆小鬼嘛。”

  

  “胆小鬼怪盗基德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47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