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恋呀_求约稿(只接文不接车啦)

正cp群号:542028898。
逆cp:119894838和627131010,其他都满啦。
谢绝授权转载,只有这一个号,常用软件为LOFTER和半次元,除此外只有以前用过的贴吧、书耽和微博有几篇文,其他的都是盗文和抄袭,看见了请举报后和我说一下!

【太宰治】等待黎明

  0.

  

  那是太宰治还在港口黑手党所发生的事了。

  

  那一夜,是太宰治度过的唯一一个温暖的夜晚。

  

  直到坂口安吾背叛了,织田作之助死了,一切都物是人非了,太宰治想起那一夜,依旧会露出一个真心地微笑。

  

  1.

  

  对于黑夜与天明,太宰治是矛盾的。

  

  他更喜欢于黑夜,喜欢的同时也厌恶着——或者说害怕更为贴切。

  

  每当夜幕降临,太宰治都会找一个寂静的地方,静静地等待黎明。

  

  非要形容的话,大概就是:

  

  “我喜欢黑夜,但也真的很难熬”。

  

  虽然在寂静之地等待更加孤独,但太宰治觉得,除了安静的地方外——

  

  他无处可去。

  

  2.

  

  夜幕降临,星光暗淡。

  

  黑暗将这一层楼包围住,看不清前方的路。

  

  该怎么走下去?这是太宰治一直思考的问题。

  

  走不下去了啊,前面的路太黑了。

  

  太宰治在原地徘徊不前,也没有办法前行。

  

  环视一周,空寂无人,安静到一根针落地,就会发出清脆的响声,吵醒这寂寞已久的设施。

  

  就在这里吧,太宰治想。

  

  寂静的长廊空空荡荡,暗淡的星光照不到这里,月光如水,皎洁白净,光亮却少的可怜。

  

  好冷啊,太宰治拢了拢外套,冷死个人了。

  

  窗外婵声愈来愈大,惊醒了池塘中落入荷花枝头上的蝴蝶。

  

  3.

  

  结束任务准备回来禀报森鸥外的中原中也看见太宰治时,太宰治正抬眸赏月。

  

  黑色的西装外套搭在肩膀上,微风轻抚脸颊,吹起了一缕短发,短发随风摇曳,调皮的样子与他的主人完全相反。

  

  太宰治鲜少有这幅柔和的样子,一时间中原中也竟看的出了神。

  

  回过神后,一句称得上是僭越的话已经问出口了。

  

  “喂,你在干什么?”说出口的那一刻中原中也就有些后悔了。

  

  你多嘴干嘛啊,已经这么晚了,你不睡觉在这儿干嘛啊!太宰治这幅样子明显是有事啊,万一往伤口上撒盐怎么办!中原中也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,虽然这个人平时是很讨厌,让你恨不得打死他,但你也不至于这么样吧!

  

  “我在等待黎明。”太宰治回眸淡笑,平时或冷漠或锋利的眉眼,在如水般的月光下的衬托下,此刻柔和了不少。

  

  那时少年只是回眸一笑,便惊艳了中原中也黑灰无光的时光,温柔了中原中也的荒凉萧瑟的岁月。

  

  “黎明?”中原中也奇道,“你不是更喜欢黑夜吗?”

  

  “是啊。”太宰治微微颔首,“我更喜欢黑夜与我正在等待黎明有什么冲突吗?”

  

  中原中也语塞:“……”我竟找不到反驳的地方?!

  

  “有啊!”中原中也表示他就喜欢和太宰治唱反调,“你喜欢黑夜干嘛等待黎明?”

  

  “我喜欢黑夜跟我等待黎明完全没有关系好吗!”太宰治反驳道。

  

  于是他们就在‘喜欢黑夜和等待黎明有没有冲突’这个话题,磨了整整15分钟。

  

  “什么嘛!”太宰治说的口干舌燥,他不耐烦的摆摆手,意味不明的道,“中也根本不懂好吗!”

  

  “哈啊?!”中原中也被这句话气的怒气冲冲,要不是念在现在是晚上的份上,他保证一拳挥过去,“那你说你到底在干嘛?!”

  

  “我在等待黎明!”太宰治闻言瞬间恹了下去,淡淡道。

  

  “那你慢慢等吧,我还要去找首领。”中原中也这才想起他是来干嘛的。

  

  “去吧去吧去吧!”太宰治像唤小狗一般挥手。

  

  “什么啊你这手势!”中原中也不满的嘟嚷道。

  

  长廊又安静了下来,只有中原中也行走的脚步声,‘踏踏踏’的响着。

  

  好像没有刚刚那么安静了。太宰治突然想。

  

  “喂太宰,”中原中也突然停下脚步,微微侧头,“黎明很快就来了,”他别过头,有些别扭的道,“你……不用那么着急。”

  

  说完,他就急忙走了,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  

  夜视极好的太宰治眼尖的看见中原中也红了脸颊,嘴里还嘟嚷着什么,会口语的太宰治解读出,他再说,“我再说什么啊啊啊啊啊啊!”

  

  接着,中原中也小声嘟嚷道怎么“算了,希望太宰那个混/蛋别心急吧。”

  

  “不过刚刚那个气质也太孤寂了些吧……其实让我留下陪他也行的……你在说什么啊中原中也!!”

  

  剩下的太宰治就听不到也看不清了,因为中原中也已经消失在他所能望到的地方。

  

  太宰治垂眸低笑,一双鸢色的眸子里多了一丝什么,竟没有刚刚那么空洞无神了,“这里好像没有刚刚那么冷,那么黑暗了呢……”

  

  太宰,黎明很快就来了。

  

  4.

  

  芥川龙之介来时,夜幕已完全遮住整个长廊。

  

  芥川龙之介的夜视也是极好的,不然在贫民窑无法生存下去。

  

  芥川龙之介一眼便看到了仰望星空,被黑暗完全包围住的太宰治,他眼眸里多出了光亮。

  

  他不禁朝他走去,“太宰先生!”

  

  “啊……我刚刚还在想是谁这么晚才做完任务呢,”太宰治回眸一望,没有任何表情,他淡淡道,“原来是你啊。”

  

  芥川龙之介霎时间激动起来,“太宰先生!在下……”

  

  “行了,都说了,”太宰治打断他,“很晚了,回去洗洗睡吧。”

  

  芥川龙之介微怔,太宰先生……是在关心我吗?

  

  本以为是句关心的话,谁知太宰治接着道:“别来烦我了。”

  

  原本升入天堂的芥川龙之介,瞬间掉入了无间地狱。

  

  “是,”他握紧双拳,不甘心之色溢于言表。

  

  真傻啊,芥川君。太宰治在心里嗤笑一声。既然相信我当时的鬼话……黑手党谁不知,我惯是个睁眼说瞎话的人?

  

  我连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活下去都不知道,如何给你生存的意义?

  

  芥川龙之介突然转身,他深吸一口气,似乎下了极大的决心,一字一顿,声音微颤,却坚定有力。

  

  “在下一定会像你证明自己的!请你见证在下的成长吧,太宰先生!”

  

  太宰治好像看到了什么破土而出。

  

  明明都是没有希望的人,没有生存意义的人……

  

  我给了他生存的意义,那谁给我生存的意义呢?太宰治突然想。

  

  “好。”太宰治不自觉的答应了。

  

  当他回过神时,那个扬言说要向他证明自己的人,已经不在了。

  

  太宰治低笑一声。

  

  那像我证明自己吧,芥川龙之介。

  

  黑手党的生活似乎不再无聊了。太宰治想。毕竟有几个有趣的人呢。

  

  那时少年踏月而来,迎风而笑,星月交辉,芥川龙之介找到了他生存的意义,握住了他一生的救赎。

  

  5.

  

  森鸥外碰到太宰治的时候,太宰治靠在墙上浅眠。

  

  森鸥外微微皱眉,放轻脚步,一边拿出手机,将声音调制静音,一边观察着周围。

  

  〖短信〗——爱丽丝酱,拿杯热水和一些零食过来。

  

  太宰治动了动,没有醒。

  

  爱丽丝很快就拿热水和零食过来了,看见浅眠的太宰治皱了皱眉,不再行走,而是选择漂浮在空中,以免吵醒警惕的太宰治。

  

  森鸥外努努嘴,示意爱丽丝将手里的东西放在离太宰治最远的窗边。爱丽丝会意。

  

  想了想,森鸥外还是脱下外套,尝试在不惊醒太宰治的情况下,给太宰治披上,虽然几率很小,但也不是没有。

  

  “加油,林太郎,”爱丽丝嘟了嘟嘴,无声道,“吵醒治君你就完了!今天,不,这个星期你都别想让我试衣服了!”

  

  森鸥外瞬间变了脸色,哭丧着脸,也无声回道,“不要啊爱丽丝酱!”

  

  战场上杀伐果断的森首领,传闻中冷血无情、杀人不眨眼的港口黑手党首领,此刻为了帮一个浅眠中的人,尽力放轻脚步,屏住呼吸,一步一步的、小心翼翼的挪动,生怕吵醒警惕心极重的小少年。

  

  而令人闻风丧胆、连黑手党都深深地恐惧着的,史上最年轻的干部,竟然当着一个人的面浅眠,并且明明察觉到有人来了,都安心的睡着。

  

  平时为了节省时间而大步大步的迈着的森鸥外,此刻正以蜗牛都不屑的速度试探的挪动着。

  

  短短五米的距离,硬生生五分钟才走完。

  

  最后搭在他身上时,森鸥外更是小心翼翼,生怕太宰治惊醒。

  

  就连关乎性命的时刻都未曾紧张过得森鸥外,此刻竟紧张起来。

  

  以至于最后成功搭上时,森鸥外生起一股奇妙的、古怪的“我终于取经回来了”的感觉。

  

  看着太宰治疲惫的睡颜,森鸥外轻笑一声,无声道:

  

  “安心睡一觉吧,太宰。”

  

  爱丽丝也笑了起来,无声道:

  

  “治君,晚安,好梦。”

  

  月笼轻纱,星光璀璨,浅眠中的太宰治难得睡得香甜美好。

  

  那是太宰治第一次睡得微深。

  

  6.

  

  坂口安吾的电话打来时,太宰治刚好醒来,并且已经清醒了。

  

  “呀,安吾~”太宰治秒接,语气含笑的打招呼,“身为社畜本畜的你,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?”

  

  “没什么,难得有空罢了,”坂口安吾的声音有些疲惫,但还是强打起精神,“你怎么还不睡?”

  

  “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?我刚刚睡了几个小时,”太宰治道,“你怎么还不睡?工作那么多吗?”

  

  “干部大人说的倒是轻松,你也不看看从事多么繁忙的工作。”坂口安吾无奈叹气。

  

  “那么忙的嘛?”太宰治嘟嚷道,“黑手党果然没有人性!”

  

  “最近有时间吗?我们和织田作先生什么时候在聚一聚吧?”坂口安吾提议道。

  

  “好啊好啊好啊!”太宰治连连点头,欢快道,“我无论什么时候都有空,主要是看你和织田作!”

  

  “那明天怎么样?”看着堆积如山的工作,坂口安吾往旁边一推,极其淡定又自然的睁眼说瞎话,“我最近刚好不怎么忙。”

  

  “可以!”太宰治道。

  

  他们又聊了一会,直到坂口安吾的倦意都要掩饰不住了才挂断电话。

  

  “什么嘛……”太宰治低声呢喃道,“明明那么累,明明工作那么多……”,嘴角止不住的上扬,“真是个笨蛋!”

  

  今天其实温暖还行。太宰治想。星光其实挺明亮的。

  

  好像有一个人陪我走了。紧紧握着电话,看着上面的通话时间——2:30。

  

  明明熬了好几天了,明明那么累了……干嘛还要强大起精神陪我说这么久啊。

  

  有朋友真好呀。太宰治嘴角微勾。

  

  7.

  

  织田作之助的电话打来时,太宰治正在看星星。

  

  “织田作!”太宰治秒接,语气轻快道。

  

  “太宰,天快亮了。”织田作之助很明显刚刚起床,声音带着几分沙哑,语气却很严谨,太宰治可以轻易想象出他那认真的样子。

  

  果然,他们都知道了啊……太宰治无奈的笑着。

  

  “啊,是啊,快亮了。”太宰治微笑着看着天空,已经不在那么昏暗了。

  

  他阖上双眸,感受到微风轻抚脸颊,听到有几只蝉在叫,感受到有月光洒落在他身上,听到清澈的流水声。

  

  是啊,天快亮了啊,黎明就快到了。

  

  “我陪你一起等天亮。”织田作之助道。

  

  而这时,太宰治另一个手机也响了。

  

  ——安吾。

  

  太宰治嘴角止不住的上扬。

  

  “喂,太宰,我刚好没事。”坂口安吾继续睁眼说瞎话,“听说你在等待黎明?我刚好可以陪你一起等待。”

  

  “真的吗?那真是太好了!”太宰治笑的眉眼弯弯,声音欢快,难得的柔和,“你们陪我一起等待黎明。”

  

  真是太好了。

  

  我唯二的朋友,陪我一起等待黎明。

  

  8.

  

  “太宰,天亮了。”

  

  太宰治听到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同时说。

  

  太宰治闻言,睫毛颤了颤,这才惊觉他翘首以盼的黎明已经到了。

  

  他第一次不再急切的一把拉开遮住了阳光的窗帘,而是慢慢拉开不知何时关闭了的窗帘。

  

  窗帘拉开后,明媚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树林,照射在太宰治身上。

  

  太宰治第一次觉得,阳光如此的温暖。

  

  短信的提示音响起——

  

  爱丽丝:治君,天亮了。

  

  森鸥外:太宰,天亮了。

  

  芥川龙之介:太宰先生,天亮了。

  

  中原中也:青花鱼,天亮了。

  

  太宰治心一颤,一股他从未有过的感觉从心底生起。

  

  “太宰,天亮了。”像是早说好了一般,他们异口同声的笑道,“你等到黎明了。”

  

  “是啊,”他眉眼弯弯的笑着,宛如骄阳烈火,又好似那皎洁月光,“天终于亮了。”

  

  我终于等到黎明了。

  

  太宰治张开双臂,似是要怀抱阳光,与明媚的太阳互道一声“早安”。

  

  “阳光,初次见面,我是太宰治。”

  

  他轻声呢喃道,如画的眉目柔和温暖,一向空洞的鸢色的双眸,此刻竟含有点点笑意,比三月春风还要醉人。

  

  他合拢双臂,怀中似是有阳光。

评论(30)

热度(851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