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恋呀_求约稿(只接文不接车啦)

正cp群号:542028898。
逆cp:119894838和627131010,其他都满啦。
谢绝授权转载,只有这一个号,常用软件为LOFTER和半次元,除此外只有以前用过的贴吧、书耽和微博有几篇文,其他的都是盗文和抄袭,看见了请举报后和我说一下!

【太芥太/双黑/森太/织太/尾崎红叶】凉薄者可置身事外

  前言:

  

  用情至深的人深陷漩涡,凉薄者可置身事外。

  

  我静静地看着那些人越陷越深,无法自拔。

  

  每次回眸便都会看到系铃人背手而站,眉目含笑,嘴角上扬,淡笑着看着事态越来越严重,眸里却一片复杂。

  

  再眸那人眸里依旧空洞淡漠,淡漠到仿佛一切都是我的错觉。

  

  我一笑而过,不觉有异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1.

  

  太宰是个凉薄的人,这一点和他相处过的黑手党成员都知道。

  

  首领认为他是渣男,闻言我只是笑着摇摇头。

  

  太宰此人一向令人捉摸不透,当你猜测他的内心想法时,就等于入了大型迷宫。

  

  迷宫的入口就是你开始猜测他时。

  

  你一直在弯弯绕绕,一直在兜圈子,然而你就算绕大半天,绕大半个月,甚至一直绕到来年春天,春暖花开之时,你也猜不到半分。

  

  当你自以为你了解他,正在窃喜时,实际上你不是中了他的圈套,就是回到了迷宫的入口——你回到了原点。

  

  这个人太过于复杂——说他有情却无情,说他无情却有情。

  

  他之前或许无欲无情,但现在,他还是有点情的。

  

  虽是终于有了感情,但这个人不会被那点感情所影响他那精明过头的大脑。

  

  这个人精明的可怕,也理性的可怕。

  

  第一次遇到那人时,女人的第六感便告诉——或者警告我更加贴切——这个笑的慵懒的少年十分危险。

  

  我不动声色的打量着他。我想我的第六感没有错,那个少年看似意气风发,神采奕奕,实则就是一具行尸走肉。

  

  这个少年似乎对生活失去了全部热情。当时我这么评价他。

  

  我收回视线时,那个少年转身对我笑了一下,调皮的眨了眨看似灵动的双眸。

  

  那双好看却空洞的双眸,此刻因为这个动作,终于有了一丝生气。

  

  他竟然发现到我的视线了。我心下一惊。

  

  不说这个少年才多大,单说我是港口黑手党的五大干部之一,受过严格的训练不说,还是个实力顶尖的异能者,他就不可能发现我的视线,更何况我在观察时,还特意隐藏视线与气息了,他刚刚又在忙别的,似乎很感兴趣的事……

  

  而且……既然他发现我已观察他许久,那为什么不阻止?

  

  他明显猜到我的想法了,朝我露出一个得意洋洋的笑容,眉眼带笑,眼神里也多了一分色彩,整个人因此鲜活了一分。

  

  然而只有短短几秒的时间。他眼里本就极少的一分色彩,很快就消失不见了,眉眼间的笑意也不复存在,周身的气息又变得死气沉沉。

  

  真是个令人捉摸不透的小少年。我在心里又默默评价道。

  

  2.

  

  “红叶,我们聊聊如何。”首领摇晃着手里的杯子,他最近似乎钟爱红酒。

  

  我停下脚步,转身走到首领对面的沙发坐下,“首领想要聊些什么?”

  

  “……你觉得……”首领放下杯子,背靠沙发,微阖双眸,沉吟了一下,轻声道,“太宰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  

  “你我二人都是聪明人,明人可以打哑谜娱乐一下,但暗话除非必要情况,还是不说为好,省的浪费时间。”首领语气含笑,如果只看表情,或只听语气,似乎以为我们是老朋友,此刻再开什么令人愉悦欢快的玩笑。

  

  可惜,老朋友是真的,玩笑却是假的。

    

  “……首领,你这不是为难我吗?”我垂眸一笑,用开玩笑的口吻,委婉的拒绝回答这个,称得上是刁钻刻薄的问题,

  

  “太宰那家伙,敢问人类里面谁能琢磨得透啊,我又不是什么神仙,也不是像他那样的,精明聪颖到称为“非人类”也不为过的恐怖的人。”

  

  首领淡笑而不语,只是加快盛着红酒的透明杯子的摇晃速度,杯子里的漩涡随着他的动作越来越大。

  

  “吧嗒”一声,在肃静的房间里响起——

  

  近一半的红酒撒出,不偏不倚地撒在我的手上。

  

  首领喝的红酒自然是好酒,颜色鲜艳如新鲜的血液一般,乍眼一看还以为是我受了什么重伤。

  

  威胁啊……看来逃不过了,必须要给个回答才行……

  

  “啊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首领急忙抽出桌上的纸巾递给我,道,“人老了,手脚不协调了,刚刚的动作这么快,手一滑就……”

  

  虽是说着道歉的话,语气却没有一丝歉意,与平时没什么区别,就连表情,首领都懒得换,依旧是带着三分笑意的亲切模样。

  

  “您可真会为难人……”我阖了阖双眸,将“你”换成“您”,以示尊敬,斟酌再三,才道,“……是个复杂至极的人。”

  

  “哦?仔细说说看。”首领表情不变,颔首道。

  

  “您比我聪颖。”我抬眸看着他,假笑道。

  

  “红叶太过谦虚了。”首领勾唇一笑,露出一个比我的笑容还假的假笑。

  

  这只老狐狸——果然不能和他比吗……我在心里轻叹了一声。罢了,躲不过的。

  

  经过深思熟虑之后,我启唇轻笑,淡淡道出两个字:“凉薄。”

  

  首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拿起杯子,慢悠悠的添上红酒,然后继续摇晃起来,动作缓慢,漩涡却没有因此而躲藏起来。

  

  看着被子里的漩涡,我突然有种眼前的重重迷雾,突然被微风吹散了一部分的感觉。

  

  我好像明白,首领最近为什么爱摇晃红酒杯了。我恍然大悟般的想。

  

  能开到深陷漩涡里的人,何乐而不为呢?

  

  3.

  

  首领是什么时候开始钟爱红酒的?

  

  我仔细想了想。好像在太宰还未叛逃时,就钟爱了。

  

  太宰好像也挺爱喝红酒。这似乎是他除了自杀外,为数不多的——一个有点兴趣的——勉强还算爱好的爱好。

  

  只是那家伙每次都是一时兴起,令人拿不住他到底喜欢什么,不喜欢什么。直到现在,我们对他的了解,也只停留在他很怕痛,爱自杀,爱缠绷带。这些都是他想让我们知道的,所以我们知道了,也只是知道罢了。

  

  不是我们不想了解他,正相反,我们都也别想了解这个小少年。然而他不想让我们了解,所以我们了解不了。

  

  这个小少年就像是四处游玩的旅者一样,港口黑手党不过是他暂时居住的,众多地点之一,哪天他尽兴了,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  

  无论是“他看透了世间一切,我们却毫不了解他”,还是“他随时随地都有可能消失的无影无踪”——无论是哪个认知,都令我感到沉重。

  

  有一次,我端着两杯红酒去他办公室找他,想试探一下他的想法。

  

  我当然知道不可能试探出什么,我不过是想有个心理安慰罢了。

  

  当时太宰面色讶然地看着我,笑眯眯地招呼我坐下。

  

  红酒落桌的声音刚响,他便做出一副迫不及待想喝的样子,拿起杯子就喝了一大口。

  

  “哎呀呀,多谢红叶大姐~我刚巧又想喝了呢。”他笑吟吟地看着我。

  

  “最近突然喜欢上红酒了吗?”我一边拿起对面的茶叶开始泡起来,一边尽力隐藏着自己观察他的视线。

  

  “啊…最近确实挺感兴趣的,红酒真是太好喝了呢,我能喝上三天三夜。不醉不归。”他眯眼笑着,道。

  

  小少年说话一向毫无规矩可言,时而半真半假,时而全假。令我受挫的是,我分不清他的话什么时候是半真半假,什么时候是全假。

  

  然而……这次我敢确定,他这句话是半真半假。

  

  “这是红叶大姐亲手制作的吗~和我这几天喝的都不一样呢。”小少年眸里星星点点,歪头道。

  

  “……”听着他语调欢快的话,我心里微沉下去,垂眸,两手握住茶杯,面不改色的勾起一抹笑容,道,“啊,是的。”

  

  “我这几天将周围的红酒都买回来了呢,中也还为此和我大吵了一架,我和他就这么打起来了!”小少年眉眼带笑,一边说一边做着夸张的动作,“当然啦,他不能把我怎么样的,真打起来我不会输的,退一亿步来说,就算输了,我也死不了。”

  

  我知道他没有说谎。凭他对中也的了解,他输不了,凭他的头脑,他赢定了。

  

  我和他相对而坐,他滔滔不绝地夸着红酒,连绵不断的赞美之词,一个接一个的从他口里吐出。而我便边饮茶边听着,时不时点个头,嗯一声,表示我在听,或者开口搭上几句话,以表示我听的认真。

  

  也不知道芥川看到太宰这么夸赞一个人——哦不,一瓶连人都不是的红酒——心里会作何感想。看着表面上心情激昂的太宰,我心里突然冒出这个,称得上是恶趣味,却称不上离奇古怪的想法。

  

  我们聊了没多久,我就带着复杂的心情回去了。

  

  走之前太宰还笑眯眯的塞给我两瓶红酒,美曰其名:回礼。我笑着接过。

  

  我们都是聪明人,明人有时不光需要说暗话,还要做暗事。

  

  不揭破表面的“美好”气氛,却能让对方知道你的意思。

  

  太宰真是恐怖啊,竟然连这都能猜到……我越想心里越沉重。

  

  4.

  

  我从未想过,像太宰那么……复杂的人也会有朋友,还不止一个。

  

  我看不出他们相处时,太宰的想法,但我看得出太宰是真心的。

  

  这个小少年又成功颠覆我的认知了呢。静静地看着太宰和安吾嬉戏打闹,笑的灿烂明媚,我再次这么想。

  

  “什么啊!”一旁的中也狠狠咬了咬牙,扭过头,不去看他们两个,还低头切了一声。

  

  我无奈摇摇头,勾唇轻笑,“中也这是嫉妒了吗?”

  

  “谁嫉妒他跟太宰那个混蛋关系好了啊!!谁嫉妒太宰那混蛋会对他们真心笑了啊!!!我才没有嫉妒的发疯!!!”中也咬牙切齿的道。

  

  他差点蹦起来,但似乎是顾及太宰他们就在不远处,于是硬生生的忍住了。

  

  我看着他羞恼地样子不语——准确的说,是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

  我应该劝阻他——我非常想让他放弃,这条路不可能有结果——可我知道没用,毕竟他也陷进去了……

  

  回眸便看到芥川复杂的表情——明明想用罗生门将那两个令他嫉妒的发疯的对象杀死,可是他又无比想看太宰真心实意的笑容。

  

  中也也是这么想的吧。我看向一旁难得默不作声,心情低落的中也。

  

  不过……太显眼了啊,中也还是太嫩了。

  

  “周围萦绕的悲伤嫉妒,隔着老远都能感受到了。”我低声提醒道。

  

  中也微微一怔,急忙调整好情绪。

  

  我又看向芥川,轻声叹了口气。这个小家伙我是管不了了。他太过于单纯直接,如果不是有强大的异能,加上有太宰护着,他早就被这吃人不吐骨头地方,虐的渣都不剩一丁点了。太宰真是没良心啊——可怜这小家伙了。

  

  然而很快我就感慨不出来了——太宰朝我这边看过来了,还对我笑了一下。

  

  我不禁皱了皱眉。回了他一个笑容,便转身离开。

  

  他又猜到了吗?真是可怕的人……

  

  “啊……是啊,织田作那家伙真是不会吐槽啊!”身后传来太宰略带抱怨的声音。

  

  “确实,”安吾无奈道,“不仅如此,他连玩笑都不会开。”

  

  “芥川君和那条蛞蝓都比织田作好玩!”太宰语气更加幽怨了,“至少我逗他们他们还有个反应。”

  

  “不行,我得打个电话,让织田作吐槽一次!”太宰道。

  

  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小,以至于后面的话我没听到。

  

  不过,我还是听到太宰那声“哇——”了。看来织田作之助满足他的要求了。

  

  他们真是太宠太宰了呢。我这么想。

  

  5.

  

  第二次听到“织田作之助”这个名字,已经是三个月之后的事情了。

  

  当时我和中也正在闲聊,太宰和安吾突然推门而入。

  

  太宰笑眯眯的朝我打招呼,“早安啊,红叶大姐。”

  

  一旁的安吾中规中矩的道:“早安,红叶干部。”

  

  我压下因为被太宰忽视,而生气的中也,也笑眯眯的道:“是太宰和安吾啊,突然来找我,是来讨杯茶喝的?”

  

  “红叶大姐这里的茶确实好喝,毕竟大姐是亲手泡的嘛,不过……”太宰垂眸低笑了一声,道,“我们这次前来不是为了讨茶的。”

  

  “哦?有什么事是比讨茶还重要的?”

  

  “当然是请不仅战斗力高,还貌美如花的红叶大姐帮忙了。”太宰歪头一笑,笑里藏刀,却是一副单纯无害的样子。

  

  “你竟然也会请人帮忙?!”中也不可置信的看着太宰,“真的假的啊?!”

  

  太宰难得没有理中也,只是微歪头,淡笑着看着我。

  

  我也淡笑着回望他,再次将差点暴走的中也按下去,又随便找个理由把他打发走。

  

  完后,我将还雾气缭绕的红茶递给他,问:“这可是你第一次这么说呢。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  

  太宰勾了勾嘴角,道:“没什么,就是有个傻子打算一箭双雕,一举两得罢了。”

  

  “哦?”我饶有兴趣地看着他。

  

  “织田作曾是有名的杀手,他曾经脱离的组织查到我跟他关系不错。”太宰解释道。

  

  我会意得笑了起来。我们都是聪明人,剩下的不说也能猜到不止一二了。

  

  “首领还是能信任的,为何不第一时间去找他?”我道。

  

  太宰垂眸看着茶杯,淡淡道:“你太看起的我了。”

  

  “?”

  

  “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冷血。”太宰意味深长的看着我。

  

  ‘你觉得我信吗?’我递给他这么个眼神。

  

  “信不信随你。”太宰毫不在意地耸耸肩,道。

  

  我垂眸浅笑,低喃道:“现在,我信了。”

  

  抬眸发现太宰眸光微闪,讶然的看着我,依旧很假,但我敏感的感受到,太宰闻言心情愉悦了不少。柔和了萦绕在他周围的压抑与死气。

  

  如果没有发生刚刚的事,我自认是不信的,那对于我来说,已经称得上荒唐,但现在,我信了。

  

  我相信了这个一而再再而三颠覆我认知的人,现在了他说的这句颠覆我认知得话。

  

  6.

  

  太宰已经将一切安排妥当,我们只需要配合一下。

  

  非要在鸡蛋里挑骨头的话,那只有随行的芥川跟中也一直黑着脸,并处处挑刺。

  

  最后太宰忍无可忍——或许他就没忍过——直接和中也打起来了,打的时候顺便给了芥川一拳,经过这一下,后面的路程他们安分了不少。

  

  我当时也没忍住问他们两个,“既然这么不情愿,为何还要跟来?”

  

  “我不跟来看青花鱼一个人冒险?”中也没好气道。

  

  “在下不想让太宰先生受伤。”芥川道。表情依旧不变,仿佛这是理所当然的一样。

  

  我哑然失笑,“你们啊……”

  

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笑,可能是气笑的吧。

  

  结果自然是敌方组织被太宰的计划打的落花流水,无力反击。

  

  敌方组织虽然和港口黑手党没法比,但在世界上也是有一席之地的,话语权战地也不算小。其内都是政/府悬赏的有名杀手,武功一个比一个厉害,每一位的悬赏钱都是单位万起步,悬赏钱最高的已达到一个亿。

  

 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庞大组织,却被太宰的一个计划——甚至没有多用心——便轻而易举的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全部消灭,不费吹灰之力。

  

  这个小少年,真是可怕极了。我看了眼表情不变的太宰——太宰打了个哈欠,鸢色双眸里霎时间水雾弥漫,看上去人畜无害,可爱至极。

  

  感受到我隐晦的视线后,他转过头,毫无征兆的对我勾唇一笑,以至于我还没及时隐藏起视线,“这次谢谢红叶大姐了。”

  

  “这次多谢尾崎干部了。”安吾道。

  

  “谢谢你。”那个名叫织田作之助的人对我笑了笑。

  

  看到织田作之助的笑容时,我突然有股恍然大悟的感觉。

  

  我突然明白,为什么这个看上去很普通的男人,能成为太宰唯一的挚友,唯二的好友了。

  

  这个男人的周围,有种温暖人心的气息,这股气息令人感到心情愉悦,有治愈人心的力量,也有让人觉得亲切的天生能力。

  

  “……”我急忙调整好面部表情,也会以他们微笑,道,“不客气。”

  

  中也不服气,道:“喂喂,我也帮了你大忙了好吗!”

  

  “所以呢?”太宰“嗯”了一声,道。

  

  “喂喂,难道你不该道谢吗??!”中也怒气冲冲的看着太宰,似乎下一秒就会冲过去,和太宰打起来。

  

  芥川安静地站在一旁,眼里闪烁着渴望的光芒。

  

  看到这一幕,我忽然迷茫了起来。

  

  放任中也与芥川,陷入名叫“太宰治”的死胡同,到底是对还是错?

  

  远处点点迷烟缭绕,那些迷烟似乎越过重重阻碍,飘到了我的心头,将我团团围住,明明没有丝毫重量,却压得我险些喘不过气。

  

  我突然陷入了一个巨型迷宫,迷失了方向。

  

  我不知该不该前行,因为不知前方有什么,越过重重困难后,又会遇到什么,遇到后,又该怎么做;

  

  也不知道该不该后退,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后悔,后退了,我身边的人又会落得怎样的下场,我又该怎么办。

  

  我不知道他们往后该何去何从,也不知道以后自己该何去何从,

  

  7.

  

  要说那个计划真正实施时,哪里有令我想叹息的,恨不得马上回去的,那不出你们的意外,是芥川和中也。

  

  如果要说他们哪个更令我心疼,那么自然是中也,毕竟感情更深,但如果说哪个更心酸,那么自然是芥川。

  

  这个孩子太过执着倔强,不撞南墙不回头。哪怕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我,看到他往上撞的时候都不禁觉得心惊胆战,那孩子却仿佛不知道疼一样,固执的往前撞。每次撞时,我都不知道他哪来的勇气。

  

  我曾看不下去,趁太宰中途休息时,偷偷给他送了些药,问他:“不疼吗?”

  

  明明浑身是伤,伤口重的我见惯死亡与伤亡的黑手党干部,都觉得生疼,那孩子却依旧面无表情,就像伤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  

  他用那双乌黑好看,光亮却只有一束的眸子看着我,道:“不疼。”

  

  或许每个女人心里都有一颗柔软的心,我见他这样当场就板起脸了,皱眉道:“说谎。”

  

  他缓缓摇头,道:“真的还好,这种程度的伤,在下已经习惯了。”

  

  我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难道要说太宰真不是人,竟然让你一个小孩经常受这么重的伤?

  

  别开玩笑了,我要是这么说了,先不提日后太宰怎么报复我,单说芥川的态度,他不黑着脸对我用罗生门才怪呢。

  

  这家伙可是把太宰当做信仰看待啊。

  

  我斟酌了一下,道:“你为什么这么拼命,连日常休息都少的可怜。你应该清楚,不是吗?你身体本就虚弱,这样下去会撑不住的。”

  

  “可是太宰先生还没有认可在下的能力。太宰先生一天不认可在下,在下就不会停下追寻太宰先生的步伐。”

  

  小少年原本光亮暗淡的双眸,就像夜晚时的一截又小又不算亮的蜡烛,虽然还有一丝光亮,但随时可能熄灭,消失在无声无息的夜晚。

  

  可就是这么一双眸子,在提到太宰时却亮的惊人。

  

  我再次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一时间我就如同失声了一样。

  

  “为什么非要得到他的认可?”他的双眸此刻无比璀璨,就像漆黑的天空,突然见有了无数繁星。

  

  繁星点点,星光璀璨,夺目耀眼。

  

  “因为太宰先生是在下的信仰,他赋予了在下活着的意义。”

  

  霎时间,我就像一个语言系统突然失调的人一样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见我突然不言,他也沉默不语,我们相顾无言。

  

  半饷,我干巴巴的开口道:“你好好养伤,我事务繁多,就先回去了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他颔首道。

  

  真是个不会讨人欢心的孩子,跟他那个善于人心的老师完全相反。我想。但是……我觉得,这个小男孩比他师父好多了。

  

  我飞快的回眸看了眼那个孩子,他正双手拿起我送给他的膏药,仔细的放起来。

  

  也太令人心疼了。

  

  突然间,眼前的迷雾又被吹散了一些。

  

  然而我的心情却没有得到放松,不仅如此,还更加沉重。

  

  太宰是芥川的救赎,但是这个救赎,却从未认真看过他。

  

  芥川将太宰如同神明一样摆在神坛的地位,明明知道他属于黑暗,却仍将他视为唯一的救赎与光明。

  

  7.

  

  不出我所料,每个台都在报道我们的事迹。

  

  其他组织这么做,他们报道的内容一定是什么“横滨的xx组织将xx地的xx组织消灭,场面血/腥/暴/力,令人发指,简直是丧心病狂,这一丧尽天良的举动,难道………………”之类听到我都会背的话。

  

  但报道我们的消息时,他们却尽力控制自己的言行。

  

  他们只是将这一举动报道出来,没有多余的修饰词语,无论是平时沉痛悲愤的语气,还是激昂的语调,都平淡无波澜。

  

  一些报社或是为了讨好我们,或是为了不惹怒我们,甚至还适当的夸奖我们的强大实力。

  

  回去后,连坐都还没坐一下,首领便召见我。我只觉得眉头突突的跳,心里总有股不好的预感。

  

  但纵使百般不愿,我还是沉着心前去了。

  

  首领的命令,不得不从。

  

  首领拿着最近钟爱的透明酒杯,里面是只换品牌的红酒,静静地站在窗前,仰头看着白云朵朵的蔚蓝天空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  

  我进来后也只是恭敬的叫了声“首领”,便没有其他举动。

  

  屋子里寂静无声,诡异感环绕周围。

  

  半饷后,首领终于开口了,声音与往日没什么不同,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“是太宰亲自前去请你帮忙的?”

  

  “……确实是太宰亲自前来的,随行人员还有那位名叫坂口安吾情报员。”我顿了顿,恭敬的道。

  

  首领自然知道事情的全部经过——随行的人有谁、我们交谈了多久、我将中也支开等一系列的事,他必定知道的非常清楚。

  

  可知不知道是一回事,我此刻说没说是另一回事。

  

  天真单纯的人才会有,“既然首领已经知道了,那我说不说都一样”的愚蠢想法。

  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首领转过身,一双平静无波澜的双眸看着我,意味不明的说了这么一句。

  

  我虽然与他对视着,但我看不透他的想法。

  

  他与太宰一样,是隐藏内心的高手。

  

  “见到织田作之助了吗?”首领一边坐到他面前的沙发上,并示意我坐到对面的沙发上,一边道。

  

  我见此心里又是一沉,但还是乖乖坐下了,闻言顿了顿后,才道:“见到了。”

  

  “觉得他是个怎么样的人?”首领接着道,目光晦暗不明。

  

  “……”我斟酌着道,“我没有多留意他,所以不是很清楚。但目前来看,属于小女孩口中的邻家哥哥,温和又亲切。”

  

  “是吗……”首领握着酒杯的力度大了些,目光更加晦暗不明,那晦暗的目光已经不加掩饰了,“你觉得,他为什么能成为太宰的朋友?”

  

  “……”我不知该说什么好,也怎么说,只好缄默不言。

  

  “太宰竟然会认可那样的人,简直是不可思议,你觉得他可能是真心的吗?”首领似乎是想把手里的酒杯给摔了,但不知为何硬生生的忍住了。他放下酒杯时用了些力道,以至于酒杯在桌子上晃晃悠悠了几秒。

  

  眼看着要倒下了,又倔强的站直身子,就像个不倒翁一样。

  

  这个样子令我想起芥川,明明几欲倒下,却因为他的信仰而咬牙坚持。

  

  我惊觉首领的话里满是嘲讽的意味,还有一丝莫名其妙的怒意掺杂其中。

  

  “可能是因为他周围的气息吧。”我还是开口了,“他的气息不算纯粹,但温和亲切。虽然和我们一样,是生活在黑暗里的人,但他眼里的光亮的惊人。”我感叹着总结道,“他更像是生活在光明之下的人,那么温暖,那么和煦……”

  

  我本以为首领我反驳我,会嘲笑我,他却突然不说话了。他阖上双眸,无力了一般陷进柔软舒适的沙发里,摆摆手让我离开。

  

  “太宰啊……”

  

  我还没走几步,后面就传来首领的轻叹声。

  

  8.

  

  再次见到那个名叫织田作之助的人,距离那次事件已经过了三年多了。

  

  经过上次的事件,太宰便再也没有在众人面前与他那两位朋友嬉戏打闹过。

  

  一个天空微沉的下午,首领要我帮他收集一个情报——找到有预知能力、武功高强的人,无论男女。

  

  我花了一天的时间,派人在世界各地寻找,寻遍整个世界后,最后终于锁定目标——太宰的那位好朋友,织田作之助。

  

  看完他的资料后,我在惊讶之余,还抽空得出一个结论: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。

  

  我将他的资料发给首领后,就没有多管其他。

  

  第二天遇到了安吾,他行色匆匆,脸色也不太对。

  

  强烈的第六感告诉我,会有什么事发生。于是我叫住他了。

  

  “安吾,行色匆匆的想要去做什么?”我道。

  

  “啊……尾崎干部。”安吾一见是我,连忙带着惯用的假笑,彬彬有礼的朝我打招呼。

  

  我对此也不在意,毕竟安吾和太宰一样,都有属于他们的面具,这层无懈可击的面具,只在彼此面前才会摘下,露出他们的本来面目。

  

  真是令人感动地友谊啊。我发自内心的感慨着。毕竟在黑手党里太难得了。

  

  “这是要去哪里?”我重复道。

  

  “有应酬,正要去呢。”安吾道。

  

  “现在才6点呢,真是勤奋啊。”我笑眯眯道。

  

  “应该的。”安吾假笑道。

  

  自那次与安吾假情假意地交谈后——或许用试探更合适——安吾的应酬就越来越多,眼中的忧伤也越来越浓,每次遇到他时都行色匆匆。

  

  当然,这不是因为他不会伪装,事实上他的伪装在黑手党是上乘的,不然当不上情报员,我能看穿也不过是因为见的多了。而且我再怎么说也是五大干部之一,在黑手党混的年龄比首领和太宰都高几年,自然能看出来了。

  

  后来我也听到了些消息,拼拼凑凑后也得出了一二。似乎是某个组织有什么不死之身,只有特定的人能杀死他们。

  

  政/府想将他们消灭掉,但实在没有对策,而且身份也不允许,最后迫于无奈,只能拿出诚意,前来求助首领。

  

  看来首领同意了。我皱了皱眉,有些担忧。难道不怕太宰生气吗?那可是他仅有的两个朋友啊……

  

  安吾近日的行色匆匆,也与此事有光吗?如果是,那他是为了帮他的朋友,还是首领?

  

  8.

  

  短短几天的时间,安吾叛逃了,织田作之助死了。

  

  我接到这则消息后,心瞬间沉了下去——从未这么沉重过,仿佛有一块巨石压在胸口上,那块巨石好似下一秒就会将我压垮。

  

  首领听到这则消息后,心情却很愉悦,我已经很久没见到首领这么高兴了——首领很少被除了太宰意外的人,逗的这么开心过。

  

  中也与芥川听到后也很高兴。芥川脸色柔和了不少,杀气也没有平日那么浓了,中也开了几瓶珍藏起来的好酒,还花钱包了酒吧。

  

  或许只有我这个,稍微了解他们之间关系有多要好的人才心里沉重吧。

  

  果然不出我所料,太宰没过多久就叛逃了。

  

  接到消息后,已经做好心里准备的我只是一笑而过,没有太大的感受,只是心里有些堵,很想把太宰捉回来削几顿。

  

  我将早已准备好的衣服拿出来——我不知道太宰会叛逃,但我知道结果一定很严重。

  

  太宰叛逃了,中也与芥川该奔溃了。

  

  芥川一言不发的将自己关进太宰的房间,第二天不要命的接取一些,本该由五大干部接取的任务,弄得浑身是重伤,能活下来已经是命大。

  

  中也打着“庆祝”的名义喝的烂醉如泥,不省人事,接连几天宿醉。我那几天一直在怀疑,他会不会把自己喝死。

  

  但好在他们一个是面瘫,加上平日里太宰的恶魔式训练,别人没往其他地方想,是因为是执念作祟,他不甘心而已。

  

  另一个平日里本就经常和太宰大打出手,一言不合就边打边吵,除了知情者外,根本没有人会觉得他们关系好,所以他们想都没想。

  

  我沉默应对,首领也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  

  他们在黑手党唯一的救赎叛逃了,会这样也是情有可原。

  

  我虽确实没有理由放纵,但我有理由包容。

  

  9.

  

  两年后,我巧遇到太宰。

  

  他的笑容依旧很假,一举一动都是假的,但比起在黑手党的时候,已经称得上真心实意了,这也让我欣慰不少,毕竟我也是他的长辈。

  

  他看到我后,朝我招招手,向在黑手党时,我偷偷打量他,或以各种各样眼神看他,被他察觉到时一样,朝我笑了一下。

  

  他又察觉到了啊,明明隔着很远呢,这个距离连我和中也他们都察觉不到的。

  

  虽是这么想,但我嘴角却不禁勾起一个笑容。

  

  我莞尔一笑,抬脚朝他走去。

  

  我和他边走边聊,聊着聊着不知为何就聊起他叛逃的事情。

  

  “是因为你那两个好友吗?”我沉吟片刻,还是问出了这个我思考了两年的问题。

  

  他颔首低眉,“嗯。”

  

  他第一次和我说出真话,本该高兴的我,却更希望他像在黑手党时一样,半真半假,全假无真,毕竟这时的他,眉宇间是化不开的悲伤。

  

  “他说要我面带真心实意的微笑走下去。我说,我走不下去了,前面的路太黑了,唯一为我点灯的人死了,唯一陪我走的人背叛了我。”

  

  他微微侧过头,嘴角勾起,语气平淡,那双鸢色的眸子漆黑一片,我与他对视,我找了许久都看不到一丁点光。

  

  “你说,我还能面带真心的微笑走下去吗?”

  

  ※“其实我本想这个冬日就死去的,”太宰治垂眸,微微一笑,眉眼带笑,却到不了眼底,也很难到达眼底,“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,细条纹的麻质和服,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,所以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。”※①

  

  阳光和煦柔和,暖洋洋的,他普照着世间万物,温暖了无数人,却唯独温暖不了面前的这个小少年。

  

  太宰治自始至终都活在只有自己的夜晚,孤独伴随着他,黑暗包围着他。

  

  好不容易有一个名叫织田作之助的人,和一个名叫坂口安吾的人陪伴在他的身边了,结果最后一个长眠于地下,一个背叛他啦,被他所怨。

    

  明明他的眼里与周深都没有悲伤的气息,此刻他甚至眉眼带笑,我却觉得他被浓浓的悲伤包围了。

  

 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我觉得我失去了语言系统,只能干巴巴的道:“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很多人爱你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他没有说话,只是勾唇笑着,笑容像是自嘲一般。

  

  我们都没有再说话,只是默不作声的走着。

  

  我不知道这条路会通向哪里,但我知道跟着太宰走准没错。

  

  ※良久,太宰启唇轻声道:“我知道有人是爱我的,但我好像缺乏爱人的能力。”※②

  

  我道:“我不敢说我教你,但你要相信,只要你愿意接受,爱你的人会教你的,教到你学会了为止。”

  

  ※“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,碰到棉花都会受伤,有时还被幸福所伤。”太宰嘴角的弧度更大了,道,“我就是那个胆小鬼。”※③

  

  我不知道我此刻应该说什么,只能默默陪伴着他。

  

  他突然的诚实令我震惊,他的真实想法令我缄默。

  

  10.

  

  凉薄者可置身事外,深情者深陷漩涡。

  

  太宰治是凉薄之人,所以他从未入戏。

  

  我不过是位旁观者,拯救不了任何人。

  

  我抬眸一看,那三个人中,一个人在拼命往上爬,最后放弃,任自己越陷越深;一个人拼命成长,奢望系铃人看他一眼,渴望他的认可;一个人明知身处漩涡,却装作不知道,一边大声嘲笑另外两人,一边越陷越深。

  

  我回眸一看,那个人淡笑着看着这一幕,眼神淡漠空洞,没有任何表示,仿佛不知道一般。

  

  明明什么都知道,什么都看在眼里,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。

  

  我却因为那个人的心声知晓,他也不愿意这样。

  

  他是个胆小鬼,渴望被爱却不敢被爱。

  

  他深陷于名为“孤独”,与名为“黑暗”的漩涡中爬不出来。

  

  他一边拼命呼救,渴望有人拉他一把,一边拒绝搭救着伸出的手。

  

  他渴望想看一眼光明的样子,感受一下被阳光普照的感觉,可他是个胆小鬼,他不敢。渴望的同时又怕被阳光烧伤,也怕得到后再失去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1.文中偶以小少年称呼太宰,可见在尾崎红叶心中,太宰的分量还是很重的。

  

  2.②里面之所以说是威胁,其实文里有明确提示了。

  

  “红酒”。

  

  “加快盛着红酒的透明杯子的摇晃速度,杯子里的漩涡随着他的动作越来越大”。

  

  “近一半的红酒撒出,不偏不倚的撒在我的手上”。

  

  “颜色鲜艳如新鲜的血液一般,乍眼一看还以为是我受了什么重伤”。

  

  简单来说就是:“要是你敢不听我的话我就让你断xx”。

  

  3.太宰早就预料到尾崎红叶的想法,抱着恶趣味的想法,拼命的夸红酒怎么怎么好喝。

  

  4.①出自太宰治的《晚年》。

  

  5.②、③出自太宰治的《人间失格》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♡被篇为姊妹篇。

  

  ♡上为太宰叛逃前与叛逃后,《文豪野犬》还没开始时的故事。

  

  下为《文豪野犬》开始时的故事。

  

  ♡我终于写完姊妹篇的上了……(。>∀<。)那么多字哎,写的我都快吐血了!

  

  ♡加上我所说的话,整整11413个字!!!

  

  啊啊啊啊啊啊啊怪不得我打字打的手都疼,原来字数不知不觉已经这么多了!

  

  ♡姊妹篇下什么时候发……emmmmmmm...我也不知道,反正这辈子内一定写完。

  

  ♡现在森鸥外视角、尾崎红叶视角都有了,其他人视角随缘吧。

  

  ♡下一篇文豪同人的话……可能依旧以尾崎红叶视角写。

  

  ♡像标题那样的文,一般都是像b单恋a,c单恋a,x也单恋a,a却没有任何表示的那样,cp较杂。

  

  双向暗恋的话,一般都是只有一个cp啦。

评论(50)

热度(77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