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恋呀_求约稿(只接文不接车啦)

正cp群号:542028898。
逆cp:119894838和627131010,其他都满啦。
谢绝授权转载,只有这一个号,常用软件为LOFTER和半次元,除此外只有以前用过的贴吧、书耽和微博有几篇文,其他的都是盗文和抄袭,看见了请举报后和我说一下!

【文豪野犬阅读体】回首向来萧瑟处(3)

  画面突然不再继续,声音也戛然而止。

  

  “后面的,你能坚持下去吗?”言卿月转身看着一旁的太宰治。

  

  明明心里那么痛苦,为什么依旧要带着那层可恨的面具?

  

  在痛苦时笑的灿烂,难道不觉得很累吗?

  

  “啊……”太宰治也转过身,对言卿月勾唇一笑,“后面的怎么了吗?后面的,没什么大不了的啊。”

  

  “这张脸,可真是……”言卿月以扇遮面,低声笑了笑,“你这张笑吟吟地脸,可真是令人想撕烂,然后扔掉啊……”

  

  太宰治嘴角的弧度更大了。

  

  越是难受痛苦,越是要笑的灿烂。

  

  “所以后面的怎么了啊??”中原中也忍不住道,“青花鱼你那副什么表情。”

  

 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彼此了解。

  

  太宰治了解中原中也,了解到他的呼吸都能掌握。

  

  中原中也同样也了解太宰治,他能透过太宰治那副笑吟吟地面具,看到他竭力隐藏着的,那一个正在哭泣的、伤心的孩子。

  

  坂口安吾阖了阖双眸,别过头。

  

  他们的友谊不是假的,他自然能看出太宰治现在有多么痛苦。

  

  ——太宰治在哭啊。

  

  从看见画面开始播放时,他的表情就像是一个在无声哭泣的孩子。

  

  “太宰……太宰先生……”中岛敦颤着声,无意间伸出手,想要抓住那个正笑的明媚的人。

  

  孤儿院出身的他,对人的情绪一向异常敏感。

  

  往常太宰治将情绪隐藏的极好,哪怕是练就了察颜悦色本领的中岛敦,和推理能力丰富的江户川乱步也无法揣测他的心情。

  

  可是就在刚刚,他们竟然察觉到了一丝他的心情。

  

  他好像在难过。

  

  太宰治好像在难过。

  

  森鸥外眯了眯双眸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  

  他还记得第一次遇到太宰治的时候。

  

  鲜血染湿了整个房间,晚霞仿佛也染上了血光。

  

  那个少年站在不远处,背后是血的颜色,眼前是被血打湿衣角的他。

  

  ——危险、死气沉沉。

  

  理智告诉他应该远离,他却鬼使神差的开口道:“你就是证人。”

  

  那个少年歪了歪头,就像得了谁的指令,僵硬的行驶指令风机器人一样。

  

  他诡异的笑了:“好啊。”

  

  陀思妥耶夫斯基垂眸低笑起来。

  

  明明都是同类人,为什么太宰治有这么多人关心?

  

  无论是黑手党时期,还是武侦时期……

  

  为什么他都有这么多人关心喜欢?

  

  他才不羡慕。

  

  他一点都不羡慕。

  

  他才不孤独。

  

  他一点都不孤独。

  

  国木田独步恍惚了一下,恍然间记起他第一次遇到太宰治的场景。

  

  当时他正在工作,工作的正入神时,推门声却将他打断了。

  

  他是个强迫症晚期的人,还是理想主义者,被打断工作什么的,对他来说是最不能忍受的事情之一,他的恼火程度可想而知。

  

  可是……国木田独步沉吟了一下。

  

  可是……

  

  当那道愉悦而轻快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时,点亮了他腐朽的世界,惊艳了他荒芜的时光。

  

  “国木田君好啊,我是太宰,太宰治,”那人笑吟吟地看着他,轻快的声音就像在演奏一首美妙的钢琴曲,“从此以后我们就是同事啦。”

  

  福泽俞吉恍惚间也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。

  

  黄昏的第一缕阳光拉开了战争的序幕,霎时间火光冲天,鲜血淋漓,敌方的尸体在短短三秒便遍地,他方的人却都屹立不倒。

  

  那人迎着阳光而立,微阖双眸,薄唇微抿,长袖迎风飘扬,他转身抬眸,意味不明的看了他一眼,顷刻间,他背后一凉。

  

  老友将这个港口黑手党史上最年轻的干部交给他时,他心里是有些不自信的。

  

  不说那天的相遇,这个黑手党干部的那些恐怖又惊悚事迹他也是听说过的,他没有信心能管好他。

  

  或者说,他根本能让太宰治认同他的信心。

  

  映入眼睑的,是与上次感官完全不一样的少年。

  

  “社长~”他微笑的看着他,笑的灿烂阳光,“我是太宰,太宰治。”

  

  好乖啊。他想。就像猫儿一样。

  

  他想了一下,生硬的摸了摸他的头,僵硬的道:“嗯,乖孩子。”

  

  下一刻便感觉到手下人的僵硬,他垂眸便看见少年宛如在百花里飞舞的蝴蝶一般的睫毛颤了颤,紧接着低笑一声,太宰治抬眸看着他,而后蹭了蹭他的手,撒娇般道:“是呀,太宰是乖孩子呢。”

  

  是啊,太宰确实是个乖孩子。

  

  很乖很乖的孩子呢。

  

  所以,乖孩子太宰,别哭了。

  

  “接下来的画面你不用看了。”整理好情绪的言卿月嬉笑着道,“你呀,好好睡一觉吧,黎明马上就到来了。”

  

  太宰治摇摇头,“不用这么麻烦。”

  

  我……还想在看看,安吾还没有叛——不,安吾还没有回归政府,织田作还没有死亡,他还是黑手党最年轻的干部,他们还在那家他现在已不想再回忆的酒吧相聚时,那温馨而美好的……他现在只能回忆的场景。

  

  .

  .

  .

  

  〖他叫太宰治,是犯罪组织港口黑手党的干部。〗

  

  〔掉了几个字!差评!〕

  

  〔是黑手党史上最年轻的干部!〕

  

  〔是难得没有穿外套的太宰呢。〕

  

  〔也只有在安吾和织田作面前,太宰才会这么放松,这么可爱了吧……〕

  

  〔妈耶越说越好扎心!〕

  

  〔这是唯一甜的地方了,大家好好珍惜吧,马上安吾就要(哔——)应该说是(哔——),毕竟他本来就是(哔——)

  

  织田(哔)——哦不,织田作之助也就要(哔——)了。〕

  

  〔不能剧透的呀,留点悬念不好吗!〕

  

  .

  .

  .

  

  “黑手党史上最年轻的干部?”中岛敦惊讶的道,随后感叹道,“不愧是太宰先生呢!”

  

  “哼,那还用你说?”芥川龙之介不屑的看着他,“太宰先生当然是最厉害的,比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厉害。”

  

  虽是这么说,但芥川龙之介明显心情不错。

  

  芥川龙之介听见别人夸太宰治,比听见别人夸自己还开心。

  

  言卿月闻言咯咯笑,“那我比治厉害呢,毕竟我不是人呀!”

  

  芥川龙之介脸瞬间黑了,“你没有太宰先生厉害!太宰先生是最厉害的人!”

  

  “对啊他是最厉害的人,这点我并没有否认呀,”言卿月颔首,眨了眨眼,“可是我不是人啊。”

  

  芥川龙之介:“???”怎么办我竟然无法反驳。

  

  “嗯对,”太宰治笑嘻嘻道,“卿月确实不是人。”

  

  言卿月脸色微妙起来,“……为什么我自己这么说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,可你这么一说我总觉得你在骂我。”

  

  “可能是因为我长得太帅了吧。”太宰治道。

  

  “啊,说起这个,我就不免有些感慨,”森鸥外不禁感叹道,“我14岁遇到太宰,15岁太宰加入黑手党,16岁太宰成为候选干部,17岁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干部……”他接着评价道,“太宰简直是天生的黑手党。”

  

  中岛敦有很多话想说,却不知怎么说起,最后只是激动的说了句:“不愧是太宰先生,太宰先生真的好厉害好厉害啊!”,便没有下文了。

  

  中岛敦背后的老虎尾巴激动的摇晃着……

  

  “不愧是太宰先生!”芥川龙之介身后的罗生门花枝招展的晃悠着。

  

  不愧是……在下的老师。芥川龙之介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。

  

  虽然……您还没有认可在下。

  

  可是,只要在下还活着,那在下的每一分每一秒,都将追随者您,都在追随着您。

  

  .

  .

  .

  

  〖“顺带一提,我给那帮家伙设了陷阱,折腾了一下之后,他们哭着逃走了。”太宰治忽然道。语气没了刚刚的活力,淡淡的。

  

  “像五日元硬币一样不起眼的家伙。”太宰治语气微微沉了沉,却依旧面不改色,“拜他们所赐,我又死不成了。”

  

  一旁的织田作之助虽然没有转过身,圆溜溜的眼珠却一直在看着他。〗

  

  〔妈耶织田作不会喜(哔——)?!〕

  

  〔看上去真的好像啊。〕

  

  〔以我恋(哔——)多年的经验来看,已经八九不离十了。〕

  

  〔!!!〕

  

  〔!!!〕

  

  〔!!!〕

  

  〔那么结局岂不是更刀了……〕

  

  〔楼上你?!〕

  

  〔楼上上?!〕

  

  〔楼上们?!〕

  

  〔安吾呢安吾呢?!〕

  

  〔安吾没有哦,是纯友谊啦。〕

  

  〔那就好那就好……〕

  

  〔好个鬼,光织田作一个人就刀的不要不要得了!!〕

  

  〔你想想万一安吾也喜(哔——),有没有觉得只有织田作一个人好多了?〕

  

  〔……〕

  

  〔……〕

  

  〔……〕

  

  〔我竟然无言以对……〕

  

  〔我们是不是重点错了??〕

  

  〔那好吧我们回归重点——织田作可真不会吐槽啊。〕

  

  〔啊啦,哒宰好像很爱说,“和五日元硬币一样不起眼的家伙。”〕

  

  〔是哎!黑时宰和武侦宰都爱说。〕

  

  .

  .

  .

  

  太宰治面不改色的“???”。

  

  中原中也拉底了帽子,“啧,真是不爽。”

  

  森鸥外笑眯眯的道:“啊……太宰可真是受欢迎呢。”

  

  福泽谕吉神色自若道:“孩子们长大了。”

  

  江户川乱步睁开了眼睛,“他也是吗……又多了一个呢。”

  

  芥川龙之介脸更黑了,“不愧是太宰先生,可真受欢迎。”

  

  中岛敦继续说着口头禅:“不愧是太宰先生呢,又是一个劲敌!”

  

  太宰治面不改色的“???”。

  

  你们再说什么???

  

  言卿月看着不懂爱的太宰治,一时间不知该哭还是该笑好了。

  

  陀思妥耶夫斯基低笑:“还真是……”

  

  还真是,不公平。

  

  你多幸运啊,能遇到这么温柔的人……

  

  明明是同类人啊。

  

  那么温柔的人……

  

  为什么我遇不到呢?

  

  温和体贴的织田作之助——最后让你走上正途。

  

  悉心教导的森鸥外——哪怕何时何地都包容着你。

  

  嘴上嫌弃实则互相信任的中原中也——可以互相托付生命,绝对不让你受欺负受委屈。

  

  默默守护的芥川龙之介——无论你对他做什么,做的有多么心狠手辣,你永远都是他唯一的信仰,他永远默默跟在你的身后。

  

  温柔保护着你的中岛敦——给予你绝对的信任,哪怕上次你假意背叛他们也一样……

  

  严肃却宠溺你的福泽谕吉,可爱调皮的江户川乱步,还有好多好多人……

  

  为什么你这么幸运呢,太宰治?

  

  我才没有羡慕。

  

  我才没有孤独。

  

  我看透了一切,一切都在我意料之中,我怎么可能羡慕孤独?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我终于更新了……

  

  《怪盗基德掉马史》我也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写完。

  

  我最近在码《救赎》,双黑无差的。

  

  我就不信同人世界里,我救不了太宰!!

  

  码完救赎码《NPC系列》。

  

  太宰伪NPC。

  

  玩家X伪NPC?

  

  伪NPCX玩家?

  

  我也不知道,没定好。

评论(49)

热度(88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