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恋呀_求约稿(LOF不屏蔽我能怎样啊)

正cp群号:542028898。
逆cp:119894838和627131010,其他都满啦。
谢绝授权转载,只有这一个号,常用软件为LOFTER和半次元,除此外只有以前用过的贴吧、书耽和微博有几篇文,其他的都是盗文和抄袭,看见了请举报后和我说一下!

【无差/粉丝破1900贺文/7000+已完结】夜空中最亮的星

  1.

  

  “名侦探,你想去看繁星吗?”

  

  工藤新一一转头,就能看到月光下的他。光线昏暗,只有一盏不算明亮的灯,苦苦支撑着偌大却空旷的房间。

  

  工藤新一是看不清怪盗基德的模样的,可这次,工藤新一却随着无形的光,望到了一双如星河皓月一般的双眸,那是令他着迷沉醉的繁星。

  

  他好像近距离欣赏了无数人想见到,却因为找不到方法,所以一直见不到的盛世美景。

  

  怪盗基德虚靠在窗台上,笑吟吟地看着坐在木质的椅子上,面色有些疲惫的工藤新一。单眼镜片在月光下反射出光辉,礼帽遮住了他大半的容貌。工藤新一眯眼望去,最多只能看到他那无所畏惧的笑容。

  

  他半屈起一条腿,一只手搭在上面,并不宽敞的地方令他无法将修长的腿伸直,无奈,他只好将另一只腿落在地板上。

  

  “不去。”工藤新一艰难的扯会视线。不久前被一脸恨铁不成钢灰原哀,好不容易点名心意的他,此刻看到另一个当事人浑身不自在。

  

  “星空很梦幻,繁星很璀璨。”怪盗基德起身走向工藤新一,在工藤新一颇为紧张与害羞的神色下,做到他的对面。

  

  “虽然我们是宿敌,但好歹也患难与共过不少次。”他似是没有发现工藤新一的不对,手一伸,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到手的茶壶出现在他的手里,不顾工藤新一的半月眼,自顾自的倒杯茶,举手投足都是优雅与高贵。

  

  “呐呐,名侦探,”怪盗基德眨了眨眼,一双含着三分笑意的蓝眸,期待的看着无措的工藤新一,“你不会拒绝的,对吧?”

  

  世界上最令人激动的事,大概就是在刚刚心意不久的时候,突然被喜欢的人邀请去看星星。

  

  他一定是最幸运的暗恋者了吧。没谈过恋爱的工藤新一在结束后傻笑着想。

  

  心怦怦直跳,工藤新一精明的大脑,此刻竟分不清时间过了过久,这一刻,好像整个世界都静止了。

  

  他看到蝴蝶在他周围飞舞,舞蹈着一首名为暗恋的舞曲;看到百花盛开,点缀着他前行的道路;看到彩虹桥在他面前,似乎是在为他这条艰难的道路指引方向;他还看到,他深深爱着的人就在他前面,朝他莞尔一笑。

  

  答应他,答应他,答应他。这是他唯一的想法,也是他此刻唯一的想法。

  

  “好。”工藤新一还未回过神,他就已经开口说出他的想法了,回过神后,工藤新一只觉得脸很热很热,不想在喜欢的人面前丢脸的他装作满不在乎的道,“既然你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吧。”

  

  “那我们走吧,”怪盗基德微微一笑,勾起的嘴角告诉他,这个人心情不错,微微弯腰,他朝他伸出手,绅士的道,“我带你去看繁星。”

  

  名侦探,我带你去看,那梦幻一般的星河。

  

  我们一起吗?

  

  嗯,我们一起。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你陪我,我就去。

  

  只要你想,只要我能。

  

  如我不能,那就献命。

  

  2.

  

  他们降落在江户川柯南与怪盗基德初遇的天台上,站在一处危险到只差一点就可能掉下去的地方看星河皓月。

  

  怪盗基德仰头看着天空,嘴角上扬,月光如水,倾斜而下,洒落在怪盗基德的身上,柔和了他冷冽的气息。

  

  风气,拂过他的脸颊,吹气了他的披风,工藤新一眨眼轻嗅,闻到了一股清甜的香味。没有香水味的浓厚与刺鼻,这股味道清澈干净,自然温和,明显不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加工,才产出来的刺鼻香水。

  

  是他的体香吗?工藤新一红了脸颊,心怦怦直跳。

  

  怪盗基德似乎是真的在看美景,那工藤新一呢?

  

  他是在看心上景,还是在看心上人?

  

  面前的人微勾唇角,惬意的欣赏着,或许是他心目中最美丽的风景,却不知身旁的人,心早已飘到他的身上,已经出不来了。

  

  “名侦探,这片星空中的每一颗繁星,都是璀璨而夺目的,都能吸引无数人的目光,夺取他们原本在其他地方的视线,那么……”

  

  他微微侧身,仰头看着明亮的繁星,繁星点点,在夜空中闪闪发光,他开口询问身旁不知再看繁星,还是再看比繁星更璀璨夺目的怪盗基德的工藤新一。他的声音轻轻的,似是怕惊醒还在睡梦中的星星,“你觉得,夜空中最亮的星星,是哪一颗呢?”

  

  “……”工藤新一惊醒,咳了咳掩饰自己看他看呆了的丢人事件,看似淡定的道,“我只是个侦探,又不是天文学家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哪一颗是哦,”怪盗基德附身,直勾勾的盯着他,笑道,“那一颗在我心里,是最美丽的。”

  

  “是吗?哪一颗?”工藤新一原本还因为怪盗突然的靠近,距离的拉进,而害羞紧张起来,闻言微微皱眉,心里有些不爽。

  

  他才不会承认他这是在吃一颗星星的醋!

  

  怪盗基德起身,意味不明的看着他,“离我最近的那一颗。”

  

  “基德,你这是在逗我吗?!”工藤新一眉头皱的更深了,生气的看着面前的怪盗,不满的道。

  

  天上的星星那么多,离他最近的那么多,难不成要他一颗一颗的指,再一颗一颗的问?!基德,你这是玩我呢?!

  

  虽然也不是不行啦……工藤新一想。只要他肯陪我,也不是不可——喂喂,工藤新一你在想什么呢!!

  

  “没有,”怪盗基德看见工藤新一的神情,眼底浮现出丝丝笑意,他勾唇轻笑,惊艳了面前的侦探,“离我最近的,只有一颗。”

  

  离我最近的,不就是你吗?

  

  可惜情商低的侦探小先生,并不知道虽然撩人无数,但依旧纯情的小偷先生的想法。

  

  “那你知道在我心里,最明亮的那一颗星星是那一颗吗?”工藤新一看着面前笑吟吟地怪盗基德,也不禁笑了,“在刚刚赏星的时候,他一直吸引着我,最后成功把我全部的目光吸引了,于是,我刚刚一直在看那颗星星。”

  

  算了,不说就不说吧,你真的高兴就好了。

  

  “是吗?是那一颗呢?”怪盗基德嘴角的笑容淡了几分,周围愉悦的气息也消失了,看上去有些不高兴。

  

  “我也不告诉你。”工藤新一腹黑的笑了。

  

  是我面前的你呀,我深爱着的怪盗先生。

  

  工藤新一终于明白,‘春风十里不如你’是什么感觉了。

  

  3.

  

  工藤新一眺望远方许久,又学着怪盗基德仰望星空,看着繁星朝他眨眼,好像有些明白为什么怪盗基德喜欢星空了,确实很梦幻。

  

  “天空中的每一颗繁星,都会为人们指引方向,只是指引的人不同罢了。”

  

  怪盗基德的话清冷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,没有丝毫预兆,换成别人现在恐怕已经大喊大叫起来,还一边拍胸脯,工藤新一却只是回头朝他笑了笑,毫不惊讶,也没有丝毫被吓到的迹象。毕竟他经常这么出现,工藤新一也早就习惯了。

  

  “为什么突然说这个?”工藤新一静静地笑着,似乎很疑惑他为什么突然这么说。

  

  名侦探心情不好。怪盗基德笃定的想。

  

  是因为黑衣组织而烦恼吗?扑克脸的背后,是烦恼与纠结。

  

  怪盗基德的背后,是小小少年在担心他倾慕的人。

  

  “突然想给名侦探上一节思想教育课,”怪盗基德侧头,状似漫不经心的回答,接着,他稍微严肃起来,“你刚刚在想些什么?”

  

  ‘喂喂,我还需要你给我上教育课?’

  

  听到前一句,工藤新一顿时哭笑不得,本想这么反驳他,但怪盗接下来的话,却令他的好心情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  

  “没有想什么。”工藤新一嘴角的笑容瞬间不见了,他淡淡的回答。

  

  “……”怪盗基德静静地看了他几秒,又转回头,莞尔道,“你相信吗?天空中最亮的那一颗星星,会指引你前进的方向。”

  

  工藤新一是不信这些的,这些听上去唯美又梦幻,满足了许许多多的少女心的故事,对他来说完全是无稽之谈,毫无可信度。

  

  可是,可是,可是——

  

  “我信。”工藤新一看着面前的怪盗先生,露出了一个清澈温柔的笑容。

  

  你说的,我都信。

  

  礼帽遮住了怪盗基德颇为惊讶的眼神,工藤新一猜不到他在想什么,也推理不出来。怪盗基德的所有表情都隐藏在礼帽下,所有的情绪都隐藏在扑克脸下,工藤新一引以为傲的推理根本无法发挥作用。

  

  工藤新一的推理帮助过无数的受害人,惩治了无数罪犯,却唯独推理不出自己喜欢的人在想些什么。

  

  基德,你到底在想些什么?

  

  工藤新一无数次想开口问,却总是欲言又止,止言又欲。

  

  这句话明显打破了他们一直以来维持的关系。

  

  打破了这层关系,没有了亦敌亦友的距离,他还能和他的心上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关系吗?打破了这层保护色,没有了宿敌的关系,他还有什么借口能接近怪盗基德,能和他一起赏月,同他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?

  

  怪盗基德莞尔一笑,指了指星空,华丽的声线似乎多了分孩子一般的好奇,“指引你的那颗繁星,是哪一颗呢?”

  

  “是我心里最明亮的那一颗。”

  

  工藤新一看着在夜晚中发光的怪盗基德,如此道。

  

  夏天的月亮很美,风也很温柔。

  

  4.

  

  怪盗基德曾说,他喜欢星空。在他心目中,最明亮璀璨的那一颗繁星,是那一颗呢?

  

  工藤新一独自站在天台上,仰望星空,星空之上的每一颗星星,都在散发着只属于自己的光辉。他们就像花园里的百花一样,争相斗艳,互不相让,看见有人在望着他们,都会朝他们眨眼睛,就像佳人在朝你抛媚眼一样。

  

  不愧是基德,眼光就是好。工藤新一感慨道,心里竟有一种难以掩饰的骄傲,就像在说,你看,这就是我倾慕的人,是不是特别厉害!

  

  他在星空中寻找最明亮的繁星,认真严肃,好似在做什么至关重要的大事。

  

  恍惚间想起,他也是这么在人群中寻找基德的。

  

  说来有些无力和莫名其妙的伤感与委屈,除了性别之外,他不知道怪盗基德的一切,而怪盗基德知道他的一切,甚至连七岁的江户川柯南,就是十七岁的工藤新一,这个鲜少有人知道的重大秘密都知道。

  

  他每到一个地方,都会在人山人海的地方寻找这个偷心大盗,他希望甚至奢望能看到他,哪怕只有一眼,哪怕只是背影。

  

  那一个身形像,那一个语气像,那一个笑容像,那一个唇形像,那一个………

  

  街道上的每个人都很像他,又都不像他。

  

  其实他能看的也就那么一些,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怪盗基德长什么样,更别提进一步的爱好等等了。

  

  他总是寻找的很入神,因此经常被其他人看见,那时他就会在他们或不满或大喊声或无奈的话语中会神。面对那些人的埋怨时,他通常打哈哈过去,面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心里却不免感到失落与酸涩。

  

  女孩子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时,敏感程度与细心程度往往不亚于福尔摩斯,知道工藤新一心意的灰原哀每当这时,都会忍不住叹一口气。

  

  ‘你觉得,夜空中最亮的星星,是哪一颗呢?’

  

  ‘那一颗在我心里,是最美丽的。’

  

  到底是那一颗呢?到底是那一颗繁星那么幸运,能得到他口中的‘独一无二’与‘最美丽’的盛赞?

  

  明明没有什么好看的。工藤新一不知是认真还是随意的扫视着他能看到的繁星,抿了抿唇。怪盗基德那个家伙,到底喜欢他们什么?

  

  有什么好的,不就是星星吗,一到晚上,到处都是,没什么不同,怪盗基德是怎么区别他们的,还找出了最明亮的那一颗……

  

  工藤新一越往下想,心里就越酸。

  

  “你明知自己和他不可能的,为什么还不放弃?”灰原哀曾这么问他。

  

  你知道结果的,为什么还不放弃他?工藤新一也这么问自己。

  

  ‘天空中的每一颗繁星,都会为人们指引方向,只是指引的人不同罢了。’

  

  为什么不放弃?

  

  因为,那是夜空中最璀璨夺目的繁星啊。

  

  那个人,为我指引方向,带我走出黑暗,将我从深渊中拉出,让我看到,这个世界是那么的美好。

  

  不是不放弃,是不舍的放弃,也放弃不了。

  

  秋季的月亮和繁星都有些寂寥,就像即将归根的落叶一眼。

  

  5.

  

  回忆总是美好又苦涩,他记录着你的成长,也毫不犹疑的告诉你,回不去了,那都是过去的事了。

  

  又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,天空繁星点点,众星捧月,在星光的映照下,月亮显得更加梦幻美好——这是个赏月的好时间。

    

  身后的人悄悄降落,一如他们初见时那般悄无声息。

  

  “名侦探,好久不见。”怪盗基德用手拉了拉礼帽,朝他换号走过来,声音华丽优雅,清冷的身形映衬着周围的风景。

  

  “小偷先生,好久不见。”工藤新一也笑着回道,他的目光紧紧盯着怪盗基德,没有离开过半分,心跳声伴随着脚步声,一如既往。

  

  这是亦敌亦友的他们时隔半年的相遇,没有宿敌之间的争锋相对,也没有故友之间的把酒言欢,只有两个人的四目相对与无言以对,和一句不咸不淡的好久不见。或许这是最适合他们的相处模式,没有太过热情,也没有太过冷淡。

  

  进一步四面楚歌,退一步不甘如此。

  

  “你在看繁星吗?”怪盗基德仰望星空,莞尔一笑,工藤新一出神的看着他,见到他笑了,自己也不禁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  

  “嗯,很漂亮。”不过不如你的笑容。

  

  “确实很漂亮,”怪盗基德微微侧身,看向他,不知在想些什么,“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。”

  

  “是啊。”

  

  他总是搞不懂这个人在想些什么。从前是,现在亦是。

  

  真是令人挫败啊。工藤新一有些无力。名侦探也搞不懂自己喜欢的人在想些什么啊。

  

  怪盗基德突然侧身看着他。即使礼帽遮住了他的大半面容,工藤新一却知道,怪盗基德正在看着他,认真的看着他。

  

  如水的月光倾斜,洒落在他的身上,他的喜欢的人好像在发光一样。

  

  怪盗基德勾唇轻笑,撩拨着工藤新一的心弦。

    

  茫茫夜空中,他听到了心跳的声音。

  

  你跳的慢一些,工藤新一下意识捂住心脏,千万不要让他听到。

  

  半饷,工藤新一状似淡定的道:“你笑什么。”

  

  “一名怪盗竟有幸与大名鼎鼎的侦探在此赏月,”怪盗基德打了个响指,伴随着清脆的响声,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出现在他的指尖,他行了个绅士礼,微笑道,“这件事难道不值得高兴吗?”

  

  工藤新一顿时羞红了脸,心怦怦直跳,面上摆出一副嫌弃的样子,手上却诚实的接过那朵玫瑰花,“还可以吧,油嘴滑舌的小偷先生。”

  

  怪盗基德笑着纠正,“是怪盗哦,不解风情的名侦探先生。”

  

  “基德,”工藤新一轻声轻语,好似怕惊醒旧梦,“你心中最明亮的那颗繁星是那一颗,可以指给我看吗?”

  

  心怦怦直跳,犹如脱离清水的鱼儿,上蹿下跳,就是跳不到水中,而现在,怪盗基德的回答就是鱼儿所需的清水。

  

  他心目中最明亮的繁星是哪一颗呢?被我知道了,一定要像踢卫星一样把那颗星星踢下来。

  

  怪盗基德似乎愣住了,时间过了很久,似乎足足有半饷之久,他才有所动作,只是笑了笑,不语。

  

  “……基德?”工藤新一犹疑道。

  

  “是距离我最近的那一颗。”

  

  他拉低礼帽,礼帽之后的基德,红了脸颊。

  

  笨蛋名侦探,那颗星星,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,你怎么就猜不到呢?

  

  那颗星星呀,远到怪盗基德不敢触碰,近到只要他一伸手,就能碰到,可是怪盗基德面对那颗星星时呀,也是个胆小鬼。

  

  6.

  

  或许每个人都一样,无论平时有多么自信,面对自己倾慕的人时,都会变成胆小鬼,连正大光明的看对方都不敢,只敢偷偷看对方。

  

  对方察觉后又急忙转过头,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,心里却紧张的不行。对方信以为真时,心里又不免失落。

  

  可能连他们自己都说不清楚,到底是希望对方察觉,还是不希望对方察觉。

  

  看着手里的白鸽,工藤新一陷入良久的沉默。

  

  “既然你自己拿不定主意,”灰原哀将手中的白鸽递给愣住的工藤新一,“那就由上苍决定吧。”

  

  “信能不能送到好心的小偷先生的手里,就看上苍是否眷顾你们了。”

  

  送,还是不送?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。

  

  “你希望送到吗?”灰原哀意味不明的看着他,一双美目里隐隐有泪花闪烁。

  

  是时候放弃了,灰原哀苦笑着想。他喜欢了这个少年这么久,爱过、哭过、甜过、念过、酸过……也够了,

  

  不属于我的,强求不来的。

  

  深陷挣扎中的工藤新一自然没察觉到灰原哀的释然,他闻言有些迷茫的眨了眨眼,不语。

  

  你希望送到他的手里吗?你希望他看到吗?工藤新一看着手心中的白鸽不语。

  

  白鸽不知捧着他的工藤新一内心的挣扎与痛苦,只是惬意的眯着眼,欣赏着窗外的美景。

  

  你希望他知道吗?你希望他知道吗……?

  

  不希望,又希望。

  

  他害怕怪盗基德知道,再怎么说,现在也是男女恋主流,当今社会,恐同的并不少,天知道工藤新一有多怕怪盗基德觉得他对他的爱恶心。

  

  你希望他知道吗……?

  

  工藤新一摸了摸鸽子的羽毛,毛茸茸的,摸着舒适又温暖。

  

  他拿出钢笔,铺开纸,无论是钢笔还是纸,工藤新一买的都是最上称的,花了不少钱。

  

  他坐姿变准,身体僵硬,明明不是当面和他表白,明明对方都不在这里,明明告白信都不一定收到,他却还是紧张到呼吸都放轻了不少。

  

  该怎么说好,又该说什么?

  

  ……你真的希望,他收到吗?

  

  工藤新一将纸撕了又写,写了又撕,弄得满地都是残破的纸,每一张纸上面,都是或密密麻麻,或简洁明了的字。

  

  最后,他犹豫了许久,还是决定直言喜欢。

  

  ——基德,我喜欢你。

  

  他轻抚嫩滑的白纸,眸中满是复杂,最后放飞白鸽,任白鸽翱翔于天空,不再看一眼。

  

  短短几个字,却载满了一个少年对他心上人的满腔爱意。

  

  你真的希望他收到吗?

  

  工藤新一突然后悔,虽然几率仅有万分之一,甚至可能万分之一都不到,可万一收到怎么办,万一怪盗基德觉得恶心厌恶怎么办?

  

  他只要一想到这个可能,便惊慌颤抖起来,就像坠入冰窰一般。

  

  他会收到吗?那封满含爱意的信。

  

  冬天的星空,不再眨眼,而是一直睁着眼。

  

  他们似乎在等待什么。

  

  7.

  

  星河皓月,明月清风。

  

  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,警惕性极强的工藤新一却没有回头,因为他知道,脚步声的主人,是在朝思暮想的怪盗基德。

  

  “星空真的很美,”怪盗基德微阖双眸,嘴角噙笑,轻声道,“对吗?名侦探。”

  

  “啊,挺好。”工藤新一抿了抿唇。

  

  怎么又夸起星空了,你都没这么夸过你的宿敌!

  

  “说起来,”察觉到他的心口不一,怪盗基德似乎不在意的笑了笑,“名侦探,我每次来你都在这里赏月,你经常来这里吗?”

  

  “啊啊……”工藤新一红了脸,他咳了咳,状似漫不经心的道,“还行吧,没事就来这里逛逛。”

  

  事实上他只是发现怪盗基德很爱在这里看星空,所以经常来罢了。

  

  当然,这是他不可能说出口的正确答案。

  

  怪盗基德恍然大悟的道:“原来如此。”

  

  看来是信了……工藤新一松了口气的同时,却难掩失落。

  

  接下来,他们都不说话了。

  

  两人都不言,气氛却不尴尬,反而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  

  真希望可以一直这么下去,暗恋怪盗基德已久的工藤新一忍不住想,能陪他赏月,能陪他看星空……这样真的很好。

  

  怪盗基德突然道:“你最喜欢哪颗繁星?”

  

  “……”工藤新一静静地看着对方几秒,轻笑一声,“离我最近的那一颗。”

  

  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怪盗基德转过身,莞尔道,“我也最喜欢离我最近的那一颗。”

  

  可是,我们所说的不一样啊,基德。工藤新一苦涩的笑了笑,我说的是你,而你说的,是真的繁星。

  

  “你说的是那一颗?”怕怪盗基德不说,工藤新一急忙补充道,“我是真的很好奇,可是这仅靠推理真的推理不出来。”

  

  怪盗基德沉默了一会,在工藤新一忐忑不安的心情中,并开始胡思乱想时,他突然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,惊艳了暗恋对方的工藤新一。

  

  他莞尔一笑,轻声道:“是你啊,我说的,一直都是你。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♡其实本来想写成BE的,但转念一想,毕竟是国庆节,还是破1900份的贺文,所以这次就勉强HE吧!

  

  又是没剧情的文……符合我懒癌的风格。

  

  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那篇大工程的文才写了一点,我实在是太难了!

  

  剧情、剧情、剧情,这不是折磨我这个一向不写剧情的懒癌写手吗!!

  

  但是!我一定要写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  

  ♡其实我有好多脑洞,但都懒得想剧情,也懒得写。

评论(35)

热度(35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