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恋呀_求约稿(只接文不接车啦)

正cp群号:542028898。
逆cp:119894838和627131010,其他都满啦。
谢绝授权转载,只有这一个号,常用软件为LOFTER和半次元,除此外只有以前用过的贴吧、书耽和微博有几篇文,其他的都是盗文和抄袭,看见了请举报后和我说一下!

【快新快无差】怪盗基德表示他真的没想这么多(上)

    &日常失眠产物,极度不清醒文笔。

  

  &又名:《身为作者亲身上阵答题,结果竟然都没及格》

  

  &cp仅快新快无差,其他cp无暧昧,纯友情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0.

  

  vo热搜排行榜:

  

  1.怪盗基德自己都没想到[热🔥][爆🔥]

  

  2.工藤新一说这题太难了[热🔥][爆🔥]

  

  3.白马探说他真的没想这么多[热🔥]

  

  4.那些年自作多情的阅读理解[热🔥]

  

  5.服部平次怒骂这都是什么玩意儿[热🔥]

  

  1.

  

  这原本是个很平常的夜晚。

  

  天空战机徘徊于高塔,灯光划破天际,一袭白衣穿梭在森森夜晚。

  

  被层层机关以及坚固的玻璃所保护的,是本次怪盗基德的目标:“学芽”,

  

  关于“学芽”有个有名的传说,据悉它是知识之身的流的泪,只要在他周围学习,就能得到知识之神附加的buff,保证能的满分。

  

  这是它现世后第一次展览,于是众在学习生涯中苦苦挣扎的学生们,也不管这个传说的可信度有多低,但凡是能出门的,都纷纷拿着课本、作业和学习工具,成群结队的跑来展览馆,美其名曰“帮警察叔叔抓怪盗基德”。

  

  服部平次搬了个小板凳,同工藤新一并列坐在“学芽”附近,他嘴里咬着只笔,含糊不清的抱怨道:“我就说这个传说根本不可信,你看我们已经坐了这么久了,该不会的我还是不会啊。”

  

  刚开始做的工藤新一敷衍的“嗯嗯”两声,他经常跟罪犯打交道,这么多年下来,对罪犯的心理和举动,他不说了解个十成十,七成七也有了,占了百分七的热门题目,更是他亦敌亦友的怪盗基德,因此他做的很顺畅。

  

  工藤新一无所谓的心道,这题目多简单啊,服部是怎么卡半天的。

  

  白马探都懒得理他,一手握住笔随时答题,一手飞快的在手机键盘上跳动,灰原哀凑近一看,只见屏幕上的显示的联系人是:快斗君。

  

  [只差0.001秒]黑羽君,这道题怎么做?

  

  [poker face]你逼我也没用啊!我真的不知道啊!!你再这么问我也不知道啊!!!

  

  灰原哀:“……”

  

  灰原哀一言难尽的看着白马探面不改色的假笑,心里一片惊涛骇浪,她暗暗腹诽,真是没想到,你白马探表面上一本正经的绅士样,内里竟然是个be abnormal,都把人逼成什么样了还不消停呢……

  

  “比如说这道题,”服部平次拿下笔,用笔虚虚指着他卡了大半天的题目,“怪盗基德曾说过:‘我看见他,就好像看见我暗无天日的未来。’

  

  第一题:这句话是对谁说的,话里的他又是谁?

  

  第二题:这句话表达了怪盗基德什么心情?

  

  第三题:怪盗基德为什么要用暗无天日来形容?

  

  第四题:怪盗基德的话告诉我们什么道理?

  

  第五题:请根据怪盗基德的话,拓展出怪盗基德详细的心理。”

  

  还没做到那里的工藤新一:“……”

  

  “真的太烦人了,”服部平次抓狂的挠头发,他一摔手里握出汗的笔,愤愤道,“学习之仇,不共戴天!可恶的怪盗基德,不把你亲手关进监狱,都难解我心头之恨啊!”

  

  服部平次怎么也没想到,他狠话一落,他的好兄弟工藤新一不仅没开口符合,甚至第一个反对他,只听一声铿锵有力的:“不行!怪盗基德不能入狱!”

  

  工藤新一话一脱口而出,也意识到不对了,在人展览厅反对怎么想怎么不对劲,但他张了张口,也没想好怎么圆回去比较好。

  

  一直不知道在干什么的白马探终于抬头,笑吟吟地开口道:“工藤君也是敌人啊。”

  

  敌人?工藤新一微愣,什么敌人?

  

  白马探意味深长的说下去:“可是基德是我的呢。”

  

  白马探竟然是是情敌?!工藤新一不可置信的瞪大眼,有一瞬间甚至怀疑自己的耳朵。

  

  白马探不是讨厌怪盗基德吗?经常当着他的面挑怪盗基德的刺,他为此还没少反驳白马探。

  

 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小学生式喜欢,喜欢你就要欺负你不成?工藤新一风中凌乱。

  

  服部平次张大口:“!!”我好像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辛密?

  

  等等……工藤为什么不仅不反驳,还一脸警惕的望着白马探??

  

  白马探笑眯眯的补充,甜中带刺:“毕竟……我们都想亲手送他入狱,都是彼此的敌人。”

  

  服部平次面无表情的合上嘴,顿时欲哭无泪,是我太污了,他俩非常严肃的在谈正经事,只有我在想风花雪月,是我太该死了!

  

  工藤新一不想说话:“……”

  

  只有白马探促狭的笑着,被作业折磨抑郁的心情都好了不少。

  

  #今天又助攻了呢#

  

  #这两呆子到底什么时候能在一起啊#

  

  心情美妙的白马探一低头,瞬间黑了脸,

  

  为什么时隔多年,他们还要做阅读理解,阅读理解的对象还是怪盗基德啊!

  

  不止他们三个这么吐槽,特意带来作业完的怪盗基德本人也这么吐槽。

  

  黑羽快斗看着有关他的题目石化了一次又一次,好不容易缓过来了,稍微习惯了,结果又在有关他的心理题目上,第N次卡壳了。

  

  事实上,所有看见这道题目、怪盗基德相关题目的群众都开始唉声叹气了。

  

  他们纷纷在心里骂娘:“所以为什么怪盗基德一个小偷,会经常上各种练习册甚至教科书啊!”

  

  工藤新一灵光一闪:“让基德本人来做怎么样?”

  

  白马探抬了抬眼皮,竖立耳朵留神听。

  

  工藤新一没注意到白马探的动作,还在那兴致勃勃的说着:“基德知道答案。”

  

  ?不,他不知道,白马探心里反驳。

  

  工藤新一又说:“我问过基德,基德回答上来了,那道题的答案还被老师表扬过,说是完全贴近提议,就像是照搬照抄的。”

  

  白马探有点茫然:“……?”

  

  他这答案怎么和我想象的,以及快斗君说的不一样呢?

  

  白马探想起黑羽快斗被逼的在崩溃边缘徘徊的样子……不,一定是工藤新一瞎说的!

  

  好你个浓眉大眼的小白脸,竟然面不改色的瞎扯了?

  

  监听的黑羽快斗默默回答,那是因为他无意间看见过答案啊……

  

  如果你不是工藤新一的话,我才不跟你说呢!

  

  服部平次却眼前一亮,他理所当然的这么想:“对啊!我们不会正常,但怪盗基德本人还能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吗?”

  

  从学习的海洋里拼命游过来的毛利兰第一个赞同:“好主题!怪盗基德肯定会。”

  

  铃木园子连忙举双手附和,还不忘回答毛利兰:“基德sama那么厉害,这有是他自己的题,他怎么可能不会嘛!”

  

  听见这一切的黑羽·怪盗基德·快斗不想说话:“……”

  

  怪盗基德本人当然知道他怎么想的,但怪盗基德本人压根儿不知道教科书怎么想他怎么想的啊。

  

  我真的不会啊……黑羽快斗看着一字没写的有关他的题目。

  

  白马探转这笔,好笑的摇摇头,决定在旁边看戏。

  

  2.

  

  黑羽快斗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,怪盗基德是各科的火热题目,甭管什么科都有他的一席之地,就连生物为了强行带上他,都是“假如怪盗基德是女的,那么……”、“假如怪盗基德是男的,那么……”这类。

  

  如果不打消他们这个想法,那么以后遇见他的题目都要把他抓过去怎么办,潘多拉还没找到,怪盗基德肯定不能退役啊!

  

  想象一下他每次行动,几名侦探都要用尽各种方法把他扒拉过去,逼他做题的场面……

  

  画面无限放大,定格在工藤新一的冷漠上,顿时升级成了惊悚片。

  

  黑羽快斗打了个冷战,一直以来仿佛刻在脸上的poker face都要绷不住了。

  

  绝对不可以!!

  

  黑羽快斗眼里燃气熊熊烈火,他猛的握紧拳头,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让他们打消想法。

  

  他换上早就准备好的女仆工作服,瞧瞧混进人群。

  

  被作业逼到在崩溃边缘徘徊的服部平次说干就干,随口回了想跟他商量对策的工藤新一一句“不用了”,就去煽动人群。

  

  展览厅外围,一群奋笔疾书的学生们哀声遍野,时不时就传来此起彼伏的骂声。

  

  “我们怎么知道怪盗基德为什么要用那个作案工具啊!我又不是怪盗基德!”

  

  “什么叫怪盗基德为什么一身亮眼的白衣,而不是便于作案的黑衣啊喂!你去问怪盗基德本人啊!”

  

  “所以我们这些练习生为什么要推测怪盗基德的年龄??你们都推论不出来啊!”

  

  总而言之就一句话:“你们去问怪盗基德本人啊!”

  

  夹杂在人群中的怪盗基德本人:……实不相瞒,这其中的一些问题你们应该问我老爸。

  

  服部平次看见在座的人都跟他一样痛苦,顿时暗自窃喜。

  

  #看见你们和我一样痛苦我就开心了#

  

  服部平次装模作样的咳嗽两声,刚要把路上组织的话说出来,好煽动人群和他一块捉怪盗基德——

  

  “快看!是服部平次哎!!”

  

  有人余光瞄到他了,顿时眼冒绿光,惊喜的喊道。

  

  服部平次不明所以:“啊……啊?”

  

  不等他反应过来,就被齐涌上来的人群淹没了。

  

  “服部!这道题怎么做?”

  

  “服部你为什么要……”

  

  “服部先看我的题!”

  

  待服部平次在警方的协助下,好不容易脱离了人群,艰难万分的爬回屋内厚,就看见工藤新一摸了摸鼻子,竟然有点心虚。

  

  工藤新一如是说:“我刚要和你说,我们一直以来都是题目的一员,虽然今年被基德疯涨的热度压下去不少,也依旧是热门啊……”

  

  ?为什么我不知道??

  

  服部平次想不明白,“你一个推理狂都知道为什么我不知道?”

  

  “因为我也经历过啊……”

  

  不过工藤新一也不讨厌就是了,毕竟当时被怪盗基德救了,有他在就从血亏变成了血赚不亏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来看看自己的初恋cp,好久没写他们啦。

评论(24)

热度(507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