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恋呀_求约稿(LOF不屏蔽我能怎样啊)

正cp群号:542028898。
逆cp:119894838和627131010,其他都满啦。
谢绝授权转载,只有这一个号,常用软件为LOFTER和半次元,除此外只有以前用过的贴吧、书耽和微博有几篇文,其他的都是盗文和抄袭,看见了请举报后和我说一下!

【舟渡】小刺猬(下)

    骆闻舟真的醉得很了,他几乎要听不清费渡在说些什么了。

  

  费渡的声音传到他耳边时断断续续,骆闻舟勉强打起精神,仔细分辨他的话。

  

  “师兄,你是不是……知道我不是这里的费渡?”

  

  骆闻舟被吓得一个激灵,霎时间清醒了大半,酒味似乎都淡了不少。

  

  果然骗不过他啊,无论是那个时候的费渡都是人精呢,骆闻舟自豪的挺起胸膛。

  

  “对。”骆闻舟坦然承认。

  

  费渡毫不意外:“我猜猜,我是什么时候暴露的?车上的时候吗?因为我的态度冷淡?还是我吃早饭的时候说错了什么?”

  

  费渡仔细回忆了下一整天的内容,发现无论是哪个点发现的都有很多是说不上的。

  

  “你睁眼的时候。”骆闻舟说。

  

  费渡愣了愣,满眼不可置信,他竭力忍住因为惊讶而差点脱口而出的惊呼:“真的假的?我一睁眼你就知道了?

  

  虽然答案很不可思议,但如果答案是这样,但一切都说得通了。

  

  例如为什么他睁眼前骆闻舟还叫他宝贝,睁眼后却改口成费渡了,这个名字被骆闻舟叫的亲昵又疏离。

  

  再比如骆闻舟原本亲昵的举动为什么变得克制了许多,他原本以为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是那样,这么看来是他理所当然了。

  

  以及那些不易察觉但他确实存在的细节,再回顾一遍,发现种种都在指向骆闻舟早已发现了。

  

  可骆闻舟是凭什么才这么确认的?他就不怕感觉错了?他又是通过什么才下定论的?

  

  我暴露了什么?微表情?下意识的动作?

  

  一连串的疑问纷纷冒泡,费渡想了大半天都想不出一个合理又明确的答案。

  

  “很简单,通过你的眼神和反应。”骆闻舟说,“你的眼里没有该有的熟稔和爱,而且换成费渡的话,一见我就缠上来了。”

  

  骆闻舟这话说的一本正经,费渡确定他不是故意秀恩爱的,但正因如此他才心情复杂。

  

  这真的是我吗?费渡第无数次怀疑这点,我真有这么……这么……这一切不会是骆闻舟耍我吧?

  

  “那我应该会把你扎的满身血吧?”费渡说这话时,心里都分不清他想表达什么,心情又是什么样的,“毕竟,我浑身是刺。”

  

  “是啊,”骆闻舟眼神迷蒙,说的话却不朦胧,“然后你喜欢上我了,自己把肚皮露出来了。”

  

  刺猬啊,身上满是骇人的刺,一翻过来却是软绵绵的肚皮。

  

  费渡是一朵有毒的花,他那六片花瓣没有一片是无毒的,他防备任何人,警惕所有人,轻轻一碰就会身中剧毒,可你一旦让他心甘情愿地开花了,就会发现他的花蕊是解毒的药,花蕊还是心形的,尝起来也是甜甜的,

  

  “……”费渡沉默了两秒,又说,“我真的没骗婚你?”

  

  我怎么就不信我自己能克服心理障碍,跟你在一块呢?费渡心下腹诽。

  

  骆闻舟被这话惊的呛了口口水,等了半天结果就等来这么久,他哭笑不得的问:“当然没有了,你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呢?”

  

  费渡没回答,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,碰到棉花都会受伤(1)……他总不能说假使自己真动心了,大概率都只撩不娶吧?

  

  这可不能跟骆闻舟说,费渡心道,总不能毁了这里的自己得之不易的幸福吧?

  

  “又在瞎想了是吧?”骆闻舟弹了下费渡的额头,力道不轻不重,“放心吧,你师兄我爱你。”

  

  据骆闻舟所说,他和费渡的爱情路走的平稳极了,几乎没啥困难。

  

  唯一一点就是担心费渡的身体,“那家伙是个嘎嘣脆”,骆闻舟这么形容。

  

  费渡一点也不满意这个形容:“怎么就嘎嘣脆了?”

  

  骆闻舟斜睨了他一眼:“医生都这么说了,说你以后是个嘎嘣脆。”

  

  费渡:“……”

  

  “是啊,”费渡炸毛了,开口呛他,“我是个嘎嘣脆,跑着奔前你都追不上你这个刑侦队队长,更别提走着拥抱你了。”

  

  “别人都是一个99步一个1步,我们就不一样了,”骆闻舟不仅不生气,反而伸手轻轻揉了揉费渡的头,无声安抚他,“你在我这儿有天大的特权,你要实在放不开,就只管在原地看我奔向你吧,等师兄走完99步后,再多迈一步,把你的那步给走了。”

  

  好吧,我信了,这么好的骆闻舟,只是个心理障碍而已,克服后血赚,要是因为克服不了而错过的话,那血亏,我得懊悔一辈子。

  

  “还是算了吧,”费渡摇头,眼眶似乎红了点,又像是他的错觉,“你要是半途因为什么停下来了,我就亏大了。”

  

  人遇见自己喜欢的何其困难?更何况是怪物遇见自己喜欢的?那更是难上加难了。

  

  “没事儿,你师兄是天选之子,”骆闻舟调侃了这么句后,面色严肃下来,“费渡,你记着,你真的特别好。”

  

  “上天不眷顾怪物,但上天眷顾你,所以你不是怪物。”

  

  “你试试,”骆闻舟牵着他的手,引领他去碰自己的心脏,“你的心跳动着,怪物是没有心的,自然也不会有心跳,可人有。”

  

  费渡茫然的眨了眨眼睛,似乎没反应过来都发生了什么。

  

  “……”费渡有些不自然的舔了舔唇,也没说记没记住,他笑的轻佻:“师兄,你可真会。”

  

  骆闻舟也不气馁,他心知费渡的过去对他造成的伤害有多大,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解决掉的。

  

  费渡此时没有撒谎瞒过去,而是转移话题,这就是巨大的进步了。

  

  “那就这么定了?先说好,我这个人占有欲很强,”费渡挑着眼尾,恐吓他,“你若是敢逃,我就把你的腿打断,把你关进地下室。”

  

  “我会用铁链把你锁起来,你只能见我一个人,只能看我一个人。”

  

  费渡越想越激动,他甚至有一瞬间真想不顾一切的就这么干了,理智堪堪把这个念头压下去,费渡在心里讥讽自己无数次,自嘲怪物就是怪物。

  

  他还待继续说下去,骆闻舟的突然蹙眉,费渡心里猛的一跳,还是来了吗?果然没人受得了吗?

  

  “一天天的瞎想什么呢?”骆闻舟跟他掰扯,说的一本正经,“就你个嘎嘣脆还能囚禁刑侦队长啊?做什么春秋大梦呢。”

  

  骆闻舟跟他分析两人的战斗力差距,又跟他说了现在的刑侦水平,最后总结道:“你要真能囚禁我,那肯定是我自愿的,你要真囚禁我一辈子还不被发现,那我何止得心甘情愿啊,我还能一边被你囚禁,一边帮你扫清障碍,把罪证清理干净。”

  

  说起来罪证来,骆闻舟狠狠地敲了下脑袋,谈恋爱果然让人上头,这个费渡来了一天了,他怎么就没想起这个重点呢?

  

  正感动着的费渡:“?”

  

  这是经过两个我的努力,终于把师兄气傻了?费渡自我怀疑着。

  

  “下面进入正题,”骆闻舟念了遍之后会经历的几个案件,又说了嫌疑人和受害人的名字,“至于罪犯是谁……这个我不能说。”

  

  认真听的费渡:“?”

  

  “我告诉你这些只是看运气,”骆闻舟摇头说,“我不能透露这些直接改变未来,这是规矩,而且我自己也不希望走捷径。我只是希望如果你碰上了他们,就多看着点吧,或许有几率改变什么呢?”

  

  费渡点头说:“好的师兄。”

  

  骆闻舟:“当然,这不是最重要的。”

  

  “最重要的是,我爱你。”骆闻舟认真的重复一遍,“你记住,费渡,我爱你。”

  

  费渡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,他脑子又乱了起来,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在这时抢占脑容量。

  

  骆闻舟平日里一口一个“宝贝”“亲爱的”,有时还能反撩甜言蜜语一箩筐的费渡,有关“喜欢”和“爱”的情话却鲜少说,他更善于行动上的表达,此时这么严肃的说,骆闻舟自己都起了一地的鸡皮疙瘩,但他说出的话却是自然而然的。

  

  他明明没脸红,费渡却看到了他的紧张和深处的不好意思。无论是哪个骆闻舟都是没脸没皮的,费渡经常能听见他自恋的话语,总忍不住让人嘲弄几声,眼前的这个骆闻舟成熟了不少,脸皮厚这点不仅没消失,反而还加重了不少。

  

  想起刚来时调戏他还要掀他被子的骆闻舟,费渡不仅吐槽了声猥琐,暗暗同情这里的费渡。

  

  骆闻舟似是没看出他的走神,顿了一下,喃喃自语一般说:

  

  “你是我……打算共度一生的人。”

  

  费渡紧紧盯着他几秒,像是要透过这幅皮囊看穿他的灵魂,再引起他灵魂深处的共鸣,好半晌,他蓦地轻笑出声:“我记住了,师兄。”

  

  “我等你来爱我。”

  

  是你先招惹我的,骆闻舟,我给过你无数次的反悔机会了。

  

  既然你不要,那从此往后,你就要和一个怪物过一辈子了。

  

  你准备好了吗?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OK啦OK啦~这里的设定是骆闻舟已经穿越过啦,所以又是一眼看穿又是知道规则的。

  

  (1)出自太宰治的《人间失格》哦~

  

  可能会有骆闻舟穿越的姊妹篇吧(?)也可能是以前的骆闻舟穿越过来。

  

  其实吧,两舟一嘟和两嘟一舟也很香。

  

  (小声)这章写到一半才想起来费渡是个总裁,他突然来了十有八九得担心公司……但加吧又不知道加哪好了,所以呢,我们就当他不存在吧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2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