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恋呀_求约稿(只接文不接车啦)

正cp群号:542028898。
逆cp:119894838和627131010,其他都满啦。
谢绝授权转载,只有这一个号,常用软件为LOFTER和半次元,除此外只有以前用过的贴吧、书耽和微博有几篇文,其他的都是盗文和抄袭,看见了请举报后和我说一下!

【非典型阅读体】神遣我来此(2)

    &内涵语录体、答题体、片段体等等。

  

  &日常失眠产物,极度不清醒文笔。

  

  &会有其他原耽角色不定期客串,陪同阅读1——5章。方便起见,来的角色都是阅读完的哦~

  

  &时间线:副本3开头——时间线上有漏洞的话请不要犹豫的指出来~

  

  &避雷:没看过《垂耳执事》,黑豹那对官配我也磕不起来……

  

  &原创角色言卿月本章下线啦~她的戏份也就楔子多了些。以及虽然恶补了一下《烈火浇愁》,但还是把握不了玑灵的性格……所以玑灵带一亮章就会下线了呐,怕最后ooc的不忍直视QAQ最后盛灵渊出场少就不打角色tag啦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对于109人员的心思,白楚年几人自然懂得不能再懂了。

  

  或许一些人的初衷真的是想造福人类,可能站在艾莲身边的,都是毫无人性可言的,他们都被贪婪蒙蔽了双眼,忘了最初的念头。

  

  白楚年看着屏幕上的几个选项,通过他们的反应可以猜到,这几个里一定有一个是威胁到他们的了。

  

  1既然被他们点名了,那可以首先排除了,那么是剩下几个的哪个呢?

  

  这其中最可能得就是2跟5,这两者都出现了除他以外的实验体,其中每个都有厄里斯。

  

  言卿月眨眼暗示:“我觉得5不错~”

  

  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  

  出乎意料的,这次开口的是位很普通的beta,长相只能勉强算眉清目秀。

  

  唯一引人注目的是,他身旁坐着的竟是实验体!

  

  就是这么个普普通通的人,艾莲一看却猛的变脸:“你是……”

  

  艾莲的手似乎有几分颤抖,她像是怒极了,有几秒都来不及隐藏自己的情绪。

  

  白楚年明了:“我也觉得,就5吧。”

  

  “好的~”言卿月拍了拍手,欢快地转了个圈,白纱无风自摇,“在看之前呢,让我们有请本期特邀嘉宾登场~”

  

  “欢迎《烈火浇愁》的宣玑和盛灵渊!”

  

  一扇大门凭空出现,“轰隆”一声,带着时空的沉重与悠久。大门上方盘坐着两条龙,是灿烂的金色,白楚年眯眼一看,竟然真的有龙鳞,正中央有一道蓝色的漩涡,慢悠悠地旋转着,还真转出来两个人。

  

  突然出现在异空间,两人竟丝毫不慌,不疾不徐地并排着往这里走。

  

  红发少年似乎很活泼,面带笑意的跟他们打招呼,手里还拿着本书,白楚年眯眼一看,书名是《人鱼陷落》。

  

  他旁边的长发美人看上去温吞吞的,白楚年发现他走路姿势有点别扭,腰间或腿上约摸有伤,奇怪的是,白楚年怎么也闻不出半点血腥味,反而有股类似于石楠花的味道,黏黏稠稠的。

  

  宣玑笑眯眯的打招呼:“hi~我是宣玑,这是盛灵渊。”

  

  白楚年起身同他握手:“我是白楚年,这是兰波。”

  

  宣玑目光欣赏,忍不住赞叹道:“真是美人鱼哎!可真漂亮啊,卿月果然没骗我。”

  

  盛灵渊淡淡地附和:“确实很漂亮。”

  

  “她也就这点没骗我了,”宣玑同盛灵渊抱怨,也没压低嗓音,“她找我们来的时候,我还以为要看的是关于我们的呢,结果来看的是她有多偏心,咱们阅读的时候也没这么多特殊待遇。”

  

  盛灵渊安抚的拍拍宣玑的手,耐心地安抚他,没对宣玑口中的落差感发表评价。

  

  陆言两眼发光:“我还以为他是高冷款的帅哥呢,没想到对喜欢的这么温柔!”

  

  毕揽星无奈道:“我对你也很温柔。”

  

  韩哥也很温柔,萧驯望着身边不知道在清点什么的韩行谦,默默加入讨论组,身后的尾巴一摇一摆的,韩哥最温柔了。

  

  ……不是,就这么点时间,你连好像发生了不少事儿啊?

  

  “也是哦……”陆言突然反应过来,两只耳朵突的竖起来,“那能一样吗?我们可是发小,你从小就对我温柔是没错,但跟对别人没什么区别嘛。他舅不一样了,他对我们都冷冷淡淡的,独独对他喜欢的人却这么温柔,这就是反差!”

  

  韩哥也是这样……萧驯默默地放下尾巴,耳朵耸拉起来。

  

  白楚年靠在接近成熟期的兰波身上,若有所思地样子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  

  他看人有自己的一套,不说百分百准确,精准度也很可观,时间长了他自然能看得出言卿月带他们不错,但也仅仅如此了,他依然不敢保证言卿月有什么目的,言卿月搞这一出,难不成是想跟他们表达善意?

  

  她是想跟他们说,自己没有恶意,甚至格外偏爱他们?但若是这一切都是她特意布置的呢,宣玑他们也是……不,宣玑两人不是他们的人,猫科动物的鼻子何其灵敏?他没有在宣玑身上闻到言卿月的味道。

  

  白楚年自幼生在冷冰冰的实验室,出去后又奔波于各个危险地界,他太清楚这世界的阴谋诡计,以至于他难以相信,一个人会无条件的对他好到一定的程度,为此还不惜大费精力物力。

  

  白楚年心里乱七八糟的想了很多,最后摇摇头,不管怎么说,言卿月这人应该是可交的,不然另一个世界的人也不会这么亲近她。

  

  白楚年这么一想,终于放松下来,心情不错的把玩着兰波散落的发丝。

  

  宣玑大大咧咧的坐在白楚年旁边的沙发上,一手搭在盛灵渊的肩膀上。盛灵渊显然不习惯在这么多人面前宣玑亲密,但还是努力放松下来,纵容了宣玑。

  

  这个宣玑好像有那个社交牛X症啊……白楚年想,不过我喜欢~

  

  “randi,”兰波往旁边挤了挤,又一把将跟宣玑离得很近的白楚年扯过来,“离我近一点,”他说话已经很熟练清晰了,“离他们远一点。”

  

  白楚年也纵容甚至享受着他的占有欲。

  

  .

  .

  

  〖排布在标本室的……尽管标本栩栩如生,可它的眼睛已经完全失去了生的活力。

  

  ……这条皇带鱼是一年前从太平洋捕捞上岸的,由于改造失败但十分珍稀而被制作成了标本。〗

  

  “啧啧啧,你们世界可真恐怖。”宣玑咂舌说,“好好的一条大肥鱼被你们糟蹋成这样,可惜了。”

  

  “只是死物而已,难道你们世界没有不成?那能研究出点什么来。”109的研究员们在如何也多少见过大风大浪了,目前还能很淡定的回应。”

  

  一直沉默的盛灵渊开口,意味深长地回怼:“可你们不一样。”

  

  艾莲看着盛灵渊,心里阵阵发凉,不知道为什么,艾莲总觉得这两人知道些什么,比如她那些不能见人的东西……

  

  艾莲是有些手腕的,不然也做不到这个位置,就算爬上来也坐不稳,她很快冷静下来,镇定的笑道:“能有什么不一样的,实验哪有不见血的时候?”

  

  所有人都知道109不干净,所有人都知道109有多脏,所有人都没有足够的证据。

  

  艾莲这么一想,气焰顿时涨起来了:“小朋友,你果真是太单纯,太天真了,最好多出去看看这个世界。”

  

  宣玑只是笑而不语,翘着脚继续翻阅言卿月递给他的书,看着看着突然皱起眉。

  

  “我呸!”陆言怒气冲冲地朝艾莲做鬼脸,恨不得想给她两拳,让她知道第一猛兔的威力,无奈做不到,只能满怀不甘的大声嚷嚷道,“这什么人嘛,真是太不要脸了!简直道德沦丧,不配做人!”

  

  “小兔子安心,”白楚年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,“她猖狂不了多久了。”

  

  .

  .

  

  〖这些玻璃柜中安放的标本拟态程度各不相同,有纯动植物体型的,也有人类体型的。〗

  

  言逸抓住了重点,冷冷的问:“人体?”

  

  艾莲神色自若地笑:“哪个实验室没点人体模型?”

  

  言逸冷笑出声,但也没追究下去,他心知这不能算什么。109背靠大山,只有这点掀不倒它的。

  

  陆上锦放出安抚信息素,揉了揉言逸的头,示意他一直在。

  

  白楚年笑容可掬:“阿姨可真是舌灿金莲。”

  

  宣玑不知何时出现在艾莲座位后面,他用脚尖推了推艾莲的椅子:“做了什么你心里清楚。”

  

  宣玑和盛灵渊不一样,他们不属于这个时空,其他人开口都有各种各样的顾虑,他没有,他怼的特开心。

  

  .

  .

  

  〖白楚年抬头见厄里斯站在一个玻璃标本柜前出神,于是走到近前,看了看里面的东西。

  

  ……身体表面布满缝接口,似乎从头颅开始,脖颈、躯干、四肢、膝盖、肩膀、手肘、指尖都是分离后再拼接到一起的。

  

  ……这个少年名叫艾德里安,K017年出生于英国格拉斯哥,被父母遗弃在了教堂门口,由神父抚养,在K029年,研究员发现他的分化潜力后,从神父手中将其购回。

  

  ……白楚年用手肘碰了碰厄里斯:“看来你后颈的腺体原本是他的。”

  

  厄里斯露出一张夸张的笑脸:“你在说什么蠢话,这具身体原本是我的,分五十三次替换。”〗

  

  .

  .

  

  厄里斯此话一出,原本还热闹的空间霎时间鸦雀无声。

  

  真到了这一刻,言逸有几分不真实的感觉,他冷静两秒畅快地笑了起来:“艾莲,你还有什么话说?”

  

  艾莲背后的手紧张的握紧,心理作用下她仿佛闻见了汗湿味:“厄里斯,饭可以乱吃,话不能乱说。”

  

  察觉到艾莲威胁的目光,厄里斯却激动的似的,露出来和屏幕上一模一样的夸张的笑容:“我可没说谎,整整五十三次,我还能记得给我缝针的那个女实验员,长得那叫个可爱,对上我却冷漠的不行。”

  

  两人各执一词,事实上所有人都是相信厄里斯的,但有些人总有不得不信艾莲的理由。

  

  当然,也有些不是“不得不信”。

  

  有位学者着实听不下去了,他已经到了白发苍苍的年纪了,经不起这么折腾:“哎呀还是先看大屏幕吧,反正这些都会说的。”

  

  “可不是。”厄里斯龇牙咧嘴的吓艾莲,又故意神经质地笑了下。

  

  “等等!”一心想把艾莲拉下台的言逸又抓住了重点,他又惊又怒地问厄里斯,“你以前也是人类?”

  

  言逸此话一出,很多人这才发现自己忽略了什么。

  

  陆言兔子耳朵炸了起来,他被家人保护的很好,这是他第一次接触这种阴暗事。

  

  毕揽星把陆言抱在怀里安慰,目光却复杂的望着厄里斯,像是想说些什么。

  

  “到底有多少人被你改造了?”言逸深吸一口气,竭力冷静下来,“不……不止如此,这其中又有多少被你改造失败丢弃的人?”

  

  “……有很多,”白楚年微微垂眸,他顿了两秒,闭眼回忆道,“那些被抛弃的只剩下残肢了,只有成功的才会把肢体缝起来,那些研究院们把这个称作奖励。”

  

  “他们惧怕实验体,又看不起实验体。”

  

  “那些成功后又被销毁的实验体,一些大胆的、冷血的研究院,会把他们缝好的肢体再度解剖。”

  

  一些原先隐隐支持艾莲的人都登时哑口无言了,他们还是有人性的,因为没亲眼见过,只道听途说了些,便以为知晓全部。

  

  一个学生打扮的率先开口,声音沉沉的,声音竟然是三十多的样子:“我改了想法……我相信厄里斯的话。”

  

  “我也是!”

  

  “我也相信厄里斯。”

  

  “是个人都相信厄里斯!”

  

  宣玑冷笑出声,半点面子不留:“有脑子的都清楚什么回事,那些支持艾莲的,不是有鬼就是智障。”

  

  很多人都纷纷开口,一时间,气氛竟有些热血。

  

  被他们这么一搞,头一次收到人类善意的厄里斯,竟第一次有些手足无措的感觉。

  

  尼克斯好像想说什么,最后却只是淡淡地笑着,生疏的摸了摸厄里斯的头。

  

  这是他第一次做这个动作,跟以往的他跟不符,也不知是想通了什么还是怎么。

  

  艾莲被言卿月禁锢在原地,咬牙切齿地看着眼前这一幕,想开口教唆却无能为力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处于不利之地,心里暗恨。

  

  .

  .

  

  〖他神秘地凑到白楚年身边,举起双手,裂开唇角得意问他:“你猜哪根手指截断的时候最痛?”

  

  白楚年想了想:“左手无名指。”

  

  厄里斯大失所望:“什么啊原来你知道。嘁。”〗

  

  .

  .

  

  厄里斯知道是因为被截肢过,那么白楚年怎么知道的?他又不是实验体。

  

  众人茫然的思考,有些脑洞大开的人,心里浮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  

  白楚年的学生们不满了,纷纷开口怼这些啥也不是净会瞎想的人:“想什么呢你们?你们以为老湮……啊呸,白教官跟你们一样,一天天的啥也不是,净给人添乱啊?白教官那是出任务出的好吗?”

  

  “我们白教官出生入死的时候,你们说不定还在那给家里人添乱呢!”

  

  何所谓看不惯这些人:“老白跟你们可不一样。”

  

  “randi?”

  

  兰波已经很接近成熟期了,他只是稍微反应了一下就想通了,让白楚年想糊弄过去都不行。

  

  白楚年叹息道:“兰波,都过去了。”

  

  那些昏暗无光的日子,那些永无天日的日子,那些绝望无声的日子……

  

  再也不会有了。

  

  “我已经有你了。”白楚年笑着把兰波拥入怀,垂下的眉眼有着历经千帆的疲惫。

  

  言逸起身走上前,疼惜的揉了揉白楚年的脑袋:“小白,你还有我们,我们都是你的家人。”

  

  “早在接你回来涩那天起,我们就默认你是我们的家人了。”陆上锦说。

  

  为了陪萧驯,一直没离开角落的韩行谦笑着开口:“还有朋友呢,”他玩笑道,“你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,也算你半个爹。”

  

  白楚年明了韩行谦的好意,也配合的玩笑道:“我才是你爹。”

  

  兰波沉吟片刻,这是什么游戏吗?randi难道喜欢这个游戏?

  

  兰波这么一想,试探的凑到白楚年耳边唤道:“爸爸?”

  

  白楚年:“!!”

  

  白楚年冒出猫耳朵、猫尾巴只需要一刹那,他尾巴都炸开了,磕磕绊绊地问:“兰、兰波!你从哪知道这个称呼的?!”

  

  兰波问:“你不喜欢吗?”

  

  “也不是……不是,是,”白楚年暗暗叫苦,这怎么回答都不对啊,“总之你以后没我的允许,都别叫了,尤其是对别人!”

  

  兰波尾巴缠上白楚年的腰间,乖乖答应。

  

  “!所以我当哥哥了是吗?”陆言兔子耳朵支棱起来,愉快的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  

  毕揽星脑子一蒙,那么问题来了,他是白楚年的学生,陆言准未来男友,那他是该叫哥夫呢,还是该叫老师呢?

  

  毕揽星一个人默默地陷入了深思。

  

  厄里斯记忆犹新,无论是冰冷的实验台、手术台,还是那些实验员们面无表情的样子,以及那些人刻板的语气……

  

  就好像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一样。

  

  那些人跟他说,他会是最完美的实验体,会得到所有人得瞩目。

  

  恰巧他是天生的疯子,被研究也无所谓,又想得到所有人得喜爱,于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,可那些人却像是在看什么疯子一样。

  

  他们表面上捧着他,暗地里却在嘲笑他,心里也在腹诽他。

  

  我才不要这种人喜欢呢!厄里斯这么想,却在那些人拿他做实验时没有反抗。

  

  但也只有这种人才可能喜欢他了吧……

  

  不,或许还有尼克斯喜欢他,无论是因为什么。

  

  厄里斯这么想着,倏地笑了起来,引来旁人或古怪或莫名其妙的视线。

  

  “他这么一笑,我就觉得我的病又重了一些。”奇生骨如是说。

  

  .

  .

  

  〖白楚年的目光掠过了玻璃柜里安静趴着的几只狮子幼崽标本,深吸了口气打着手电筒去寻找这个房间的门。〗

  

  兰波蹙眉道:“都是randi的同类……”

  

  如果单是毛茸茸,兰波还不至于心疼,可这些都是白楚年的同类。

  

  白楚年楞楞的看着屏幕上的幼崽标本,心里难受极了,他仿佛能和那些幼崽共情,能感受到他们的惊恐与痛苦,更甚至绝望……

  

  宣玑想象了一下,一阵恶寒:“那个艾莲有够恶心的。”

  

  “才是幼崽啊,真的太过分了……”陆言红着眼眶骂道,“怎么可以这样,怎么可以,怎么可以啊……”

  

  言逸倒进陆上锦怀里,不忍再看一眼,陆上锦轻轻拍着言逸的肩膀,放出安抚信息素,小声安慰言逸。

  

  经过刚刚那出,空间里的大部分人都站在了白楚年他们这边,见状纷纷谴责艾莲。

  

  这些人或许是别有目的,或许是打心底恶心艾莲的做法,但不论如何,至少这一刻,他们都站在言逸他们这边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接近6000字了,写的我快吐了QAQ

  

  一直没更新是因为把握不了玑灵,玑灵又是票数最高的,我也就没改。

  

  玑灵我实在把握不了,看了没多少,只堪堪补完动漫,所以不出意外的话,最晚下一章他们就下线啦~

  

  下次大家想让谁客串呢?

  

  想客串多少章呢?

  

  可客串1——5章哦。

评论(205)

热度(1036)

  1.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